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技已經使得犯罪變成可笑的愚行了!
2022/07/11 05:34:47瀏覽915|回應0|推薦2

竊賊連偷4家以為完美犯罪 最後竟栽在「打死蚊子」被捕

這個新聞超好笑的!原來為了犯罪不要被抓到,犯罪過程中被蚊子咬了都不能「報仇」打死蚊子?打死蚊子在自己身上還行,打死在犯罪現場的牆壁上?那就GG了!這實在太好笑了!也證明:時代不同了!歹路越來越難行!還是乖乖地做好人比較簡單。

我是資訊科技的從業人士,很早就有一種體會,人會犯罪,目的不過就是謀財想過好日子與報仇出氣等等,古時候你謀財害命,是可以改名換姓躲得好好的,享受犯罪所得!但是這個時代呢?所有好康的生活消費都數位化了,你要享受科技文明,買輛汽車,買個好房子,甚至只是住個好旅館,都必須留下數位足跡,護照與戶籍制度也早就普及全球,你還能躲到哪裡去過好日子呢?躲到深山當個茹毛飲血的野人?那會是犯罪的人謀財害命的目的嗎?

譬如阿湯哥的電影神隱任務中的男主角其實不是罪犯,但只是希望政府無法掌控到他的行蹤,就刻意隱藏數位足跡,沒車沒房沒手機電話,那種日子舒適好過嗎?當然難過死了!他可以說是為了自身理念清心寡慾而這麼作!但那些想貪便宜過好日子吸毒酗酒嫖妓的罪犯,有可能過這種日子嗎?當然做不到!也代表壞蛋的足跡一定很容易掌握!

這幾年我的日常娛樂其實就是愛看警匪偵探影集,不只是DNA的科技讓罪犯無所遁形,即使你沒有DNA紀錄可以讓警方比對追查,他們還可以用DNA的「關聯性」追蹤到你的親戚!你根本完全沒機會逃過追緝!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你用手機跟誰哈拉過?逛街時經過哪個監視器?都會被完全記錄!真的讓任何犯罪過程都無所遁形了!

當然這些資訊都會有隱私權的疑慮與爭議,但是我個人的經驗還沒感受到太負面的經驗,譬如被政府監視到沒有自由之類的!目前還是比較支持用這些科技讓壞人難過難犯罪!我也很希望那些有心做壞事的人更知道: You have no chance to escape form the law!

真的一點機會都沒有!如果你可以躲過追緝?那其實只是因為你闖的禍還不夠大,警方忙著抓更大的罪犯,暫時沒空抓你而已!你其實根本無處可逃的!即使你可以「技術性」地躲過幾年追緝,那幾年因為怕被抓到,而甚麼事都不敢做的苦日子,其實比被關進監獄還難過的!你有想過嗎?想過的人都不會笨到去做壞事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569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