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種小事找我做應該OK的!
2022/07/09 05:13:00瀏覽1367|回應0|推薦12

有位客戶有將點陣圖轉成向量格式圖檔的需求,但現成的軟體做得不太理想,員工手動操作也會品質不一,所以問我能否更自動化的可能性?以我的理解,他們需要的就是AI的輪廓線辨識演算法!我的車牌辨識流程中就有類似的技術,抽出來針對他們的需求最佳化,再提供他們需要的資料格式輸出入即可。

老實說,這類需求很可能他們使用的工具軟體下一次升級時就會自動有了!但是那些全球通用幾千元一套的軟體不是針對你的需要設計的,也有可能幾年後都不會有這種你需要的功能升級!如果這就是你的日常工作所需,你會再忍耐幾年等Adobe公司升級嗎?當然等不下去!

所以這位客戶已經自行研究改善了一段時間,但是自覺演算法方面的專業還不夠強,老闆也是我的長期讀者,就來洽詢一下了!我的回覆當然是可行的,因為我的所有演算法都是自己從最底層開發的!連較複雜的,從自然拍攝的照片中都能描繪輪廓抓出車牌了,自動找出人工合成影像的輪廓當然不會考倒我!

寫這一篇大家不要覺得我是洩漏客戶的商業機密?其實我之前是數位遊戲設計系的教授,我的學生作專題時也常常需要將點陣圖轉成3D格式做動畫的!轉出來的動畫當然都醜死了!這種軟體操作課程也不是我教的,但是我們都會知道有這類問題,自從專注做影像辨識之後,也曾想過這類問題該如何處理較好?

當然我現在是做生意的,如果不是客戶願意支付專案經費讓我開工,我是不會自己做著好玩的!除非閒到發慌啦!但大家也不要以為我會漫天開價攔路搶劫,我的專案價格通常都是北高類似公司的二三分之一而已!鄉下地方消費水準比較低嘛!本地牛肉麵多半還不到100元,低價搶標我還行的!哈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564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