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幼稚園就可以自己走1.7公里的路回家了!
2022/07/04 16:21:12瀏覽1012|回應0|推薦11

爸爸訓練11歲兒「要求放學自己回家」 結果孩子竟走丟

看到上面的報導我覺得很誇張!相較之下我小時候簡直是野生動物?我11歲讀台中市忠孝國小時,已經可以和同學相約騎腳踏車到2.5公里之外的中興大學玩了!有一次還發生車禍,後輪被別的車子撞歪了,也是自己扛著到附近腳踏車店修理,還得跑回家拿錢等等,大人哪有空幫已經那麼大的孩子啊?

回到小學一年級,還住在豐原時,我居然可以天天牽著小我兩歲,還在讀幼稚園的弟弟,走路超過半小時去上學!先送弟弟到幼稚園,然後自己繼續走到我的小學,當時爸媽居然覺得這樣很OK?弟弟的幼稚園叫做海星,我的小學是瑞穗國小,如下圖兩校相距就快一公里了!離家距離還要再加上一公里!而且五十幾年前此地的路況還很複雜,從田間小路到大馬路九彎十八拐,但是大人(大小孩)帶我走過一次我就都記得了!奇怪的是:他們居然也相信我?我才七歲欸!

最誇張的事件是更早前發生的!我讀的幼稚園是苗栗市南苗天主教堂附設的,媽媽也在教堂作行政工作,上下課都是媽媽騎腳踏車載我的,每天下課後當然去找媽媽囉!有一次媽媽正好工作很忙,我卻一直吵著時間到了要回家,她順口就說:「那麼想回家,你自己回去啊?」我居然就當真了!真的自己按照記憶走了1.7公里的路回到家了!

如上圖,當時爸爸是警察,我們家就是警察局旁邊的宿舍,我就沿著如上路線,一個四歲多的小娃娃而已,不哭不鬧心情很愉快地自己走路回家了!媽媽工作忙完,赫然發現我「不見了!」大驚失色,那是沒有手機的年代,也沒有119,連家裡都沒電話的!她只能立即騎著腳踏車滿街找小孩!找到我時我已經在家門口了!我還覺得很奇怪?媽媽怎麼好像在哭?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爸媽後來就好像不覺得讓七歲的我帶五歲的弟弟上學有甚麼奇怪了?現在聽起來好像是天方夜譚?但這些都是我的真實經驗。或許他們當時就知道我以後會考上建中了?圖像記憶能力與空間觀念超強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554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