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怎麼會娶到一位金甌商職畢業的老婆?
2022/06/27 08:25:32瀏覽2601|回應0|推薦10

這件事說來離奇!我是讀建中的,從高中開始,我的社交圈子就是那些明星高中,北一女、中山女中或景美女中之類的!之後讀師大與台大研究所,會認識接觸與交往的女生,也都是明星高中的圈子,頂多擴大到全台各地的明星高中,如台南女中或雄女之類的!金甌商職?最多就是公車上會遇到的路人吧?怎麼會是我的老婆呢?

但是很「不幸」的!我的老婆確實就是跟我的學歷很不搭嘎的金甌商職的女生!我真的不是故意標新立異的,我在她之前的幾位女友都很「正常」,包括中山女中與台南女中,但是都因為一些環境因素,最後沒走到結婚之路。只有這個命中注定的冤家,剛好天時地利人和就那麼結了婚,生了兩個女兒,過了這一生!

老婆跟我非常相似的地方是:她很堅持過自己想要過的人生!她的家庭與我不一樣的是,我們家很升學主義,她們家是很馬虎!我家大姊讀景美女中,大哥讀師大附中,我是讀建中!她們家呢?就隨隨便便,老大不愛讀書就去讀金甌,我太太是老二,其實很愛讀書動腦筋,但一直很叛逆不甩課業,成績不好也跟著讀金甌,她們的小妹就很聰明乖巧,國中就是資優班,考上中山女中最後讀師大。

我與她認識的場域是我到國北師當物理與地科助教,她則是系主任的助理,晚上在東吳中文系讀夜大!她之前的歷程實在是太精采了!差一點金甌都讀沒畢業,因為調皮搗蛋跟老師不對盤嘛!勉強畢業後就四處工作,做過麵包店的工人,賣場家電專櫃的小姐,牙醫與眼科的助理等等,但是都撐不久,最後決定去補習考大學!

她天真的想法是:她的小妹也沒多厲害嘛!要考上大學不過就是背熟幾十本書而已,小妹可以讀中山女中考上師大,她補習一下好歹也能考上個私立大學吧?但是當時所有人都不支持她,認為她瘋了!因為那是大學錄取率不到30%的年代,一個私立高職後段班都差點畢不了業的學生,畢業三年之後要回鍋考大學?她會考上的話我們這些讀明星高中的人都會不想活了!

她的家裡最多只願意給她回家吃飯睡覺,補習費是絕對不支援的!她自己工作的微薄薪水積蓄不夠,居然就只補習半年,剩下半年自修,就這樣考上大學了!選擇念夜大只是因為沒人願意幫她付學費,她必須白天上班自己賺學費而已。但是她毫不介意,把能讀大學當作大驚奇,快樂得很!還參加好多社團等等。

當時我是個30歲的黃金單身漢,台大碩士欸,人也長得不算難看,整個辦公室所有未婚女士都跟我充滿著曖昧氣氛,她是唯一一個根本「不愛我」的女生!因為她外貌也不錯,想追她的男生也有一卡車之多!愛慕者連國北師校內的教授都有!我覺得她根本沒怎麼注意到我,我們之間絕對不是一見鍾情的那種故事,我只是一個還算OK的路人罷了!建中又怎麼樣?她的妹妹也是中山的,明星高中也只是普通人而已,還好嘛?

我對她有好感的開始其實是她的邏輯思考能力實在超強!雖然她是國文系的,但是每次同事們玩邏輯推理類的遊戲,她都可以輕易大殺四方,連我都不是她的對手!接下來是體能表現,她原本沒打過桌球,但是學校要比賽了,她隨便學學就好厲害!我是因此被她迷住的!所以開始交往時我是弱勢的追求者,她可說是當時東吳大學的校花,直接當個現成的教授夫人都行的!

接下來是我自己的家裡開始給我施壓了!我跟前任女友分手後家裡就很不諒解,認為前女友根本就很好,我其實只是因為自己不是很現實,覺得無法實現前女友的「有錢」生活期望而落跑的!但是我忽然感受到這個金甌的女生好像就是我可以快樂相處一生的對象?所以就開始熱烈追求了!既然大家也都沒意見,她也覺得我還可以,我們就順勢結婚結案了!

婚後我很強勢優勢嗎?其實正好相反,我辭職全時間念博士班時間長達六年,多數時間是靠她回到母校金甌女中當國文老師養我們這一家的!其實結婚後我也發現她根本就很會念書,那時她夜大還沒畢業,我隨便激她一下,成績就飆到最難的科目文心雕龍96分!我下巴掉下來了,誠懇的說:妳去讀博士吧!一定比我快畢業的!當然她不要!讀書太無聊了!那是建中的笨蛋才會幹的事情!

反正人生就是這樣,You Only Live Once! YOLO的概念嘛!好不好都只能認真選擇玩那麼一次而已,我是如此,對於我的老婆應該也是一樣的!我今年61歲了,太太也55歲了,我是覺得娶到這位金甌的老婆還可以,希望她也沒覺得這個建中的老公很爛就好了!我覺得最棒的部分是:我很荒謬的辭掉教授創業時,她只說一句:「好啊!」別人問她此事時,她也只說;「他幹教授就不快樂嘛!想做甚麼就去做嘛!」金甌的老婆真的不錯!她凡事都看得開,我的人生也就很愜意自在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539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