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產品早就商轉成功了!你們沒看到嗎?還要找大陸貨?
2022/06/19 17:10:08瀏覽1050|回應0|推薦8

開著車子帶著攝影機就可以一路辨識拍到的所有車牌!這是十幾年前就有人開始想做的車牌辨識商品!如果可以這麼方便地,快速且大量地搜尋過濾車牌,對於科技執法來說當然是進入另一個時代了!但是街景畫面大又複雜,跟停車場出入口,或高速公路上單一車道的車牌辨識難易度不可同日而語,所以有很多年是大家都渴望,但是都做不到的AI產品!

隨著攝影機的畫素提高,電腦的運算能力提升,最重要的是演算法的進步,這個目標逐步接近了!大約2016年左右在台灣真的出現了這種產品,但是因為辨識速度還是不夠快速斜視角度的辨識能力也不夠好,想以一般車速(30-50公里時速)大量「掃描」路邊停車的主要目的無法達到,所以初期產品還是無法推廣,算是商轉失敗了!

我就是做車牌辨識產品的廠商,公司是在2015年創立的,看到前車之鑑,知道這種商品成敗的關鍵,所以雖然我們初期替監理單位做的路邊攔檢系統獲得成功,但是我知道距離車載車牌辨識還有一段距離,關鍵不是能否辨識車型?那是極不重要的一部份,難度也不高,重點還是要盡量正確辨識到車牌!

所以我們公司繼續花了兩年精進辨識核心,主要是提升速度與強化斜角辨識的能力!目標是以正常的>30公里的時速下,可以辨識路邊停車八成以上的車牌!包括汽機車都在內!也順利達到了研發目標,所以2018年一推出我們的車載車牌辨識系統就大獲成功,目前在台灣是一枝獨秀的局面!

《桃園》贓車3秒現形 桃警首創車牌辨識

這三四年來類似如上的媒體新聞,看起來好像是車載車牌辨識系統「群雄並起」?其實核心的車牌辨識軟體幾乎都是我獨家的,只是市場不大,雖然實現了警政單位多年來的夢想,現在全台各稅務監理單位都買了類似系統,也間接買了我的軟體,但以商業獲利來說不算太多的!但是成就感則非常高!

看到上面的視訊影片有點感慨的是:他們似乎努力找過其他國家的技術,卻沒找過我談談合作的可能性?這種系統的核心技術當然是車牌辨識,我開公司七年多了,車載車牌辨識系統也商轉成功了!這個業界大家還是對我如此陌生嗎?還是因為土產的車牌辨識核心,就是難登大雅之堂嗎?我應該是台灣之光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522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