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本書可以存活的意義是甚麼?
2022/06/10 08:42:47瀏覽1306|回應0|推薦8

這應該是表示本書的第一版賣完了,但市場上似乎還有買氣,出版商還想繼續推第二版,其實他們也沒要求我實質改版,直接再印第二刷不就好了?何必多此一問?還再簽了一個合約咧!如果真的跟錢有關係,我當然會很仔細看合約保護自己的權益,但是我知道一本書我多抽少抽也不過是30-50元,一刷一千本也不過幾萬元,一年還未必賣得完,這種收入只是聊勝於無而已,當然就不太在意了!

老實說,我當時出書只是想出一口氣!對於CNNML大舉入侵影像辨識領域的荒謬現象感到不滿與厭煩,事實上截至目前為止,他們都還沒有在實用的商業影像辨識產品上證明自己的可用性!明明所有的商業產品都還是使用OCR等等傳統技術,也做得很好,根本無須CNNML來亂!為什麼就沒有一個如我這樣的實務開發者,出本書來細說分明給大家知道,以導正視聽呢?

大家可以搜尋看看影像辨識技術的相關資訊,全部都是OpenCVMLDLCNN的資訊,幾乎找不到傳統基礎,也是所有業界產品使用的影像辨識技術資訊!如果你問30歲以下的年輕人,即使是資工系畢業的學生可能都不知道OCR是甚麼東西?但是說到CNNOpenCV或深度學習等等,則是朗朗上口?殊不知那些東西截至目前還與真正運作中的影像辨識產業關聯極少

這種荒謬的現象就是我忍不住要寫這本書的主要動機了!在台灣寫這種書市場小,不會賺錢我已經說了!其次我也不當教授了,不需要編教材授課!再其次,我做生意用的技術何必跟所有人說得那麼詳細?那只會洩漏我的商業機密,沒有甚麼好處的!我相信那些跟我相似,繼續用MLCNNDL等技術每天認真做影像辨識工作的人,都不會寫這種書的!

我其實當初也沒抱著可以賣多少本的期待,只是忍不住想證明根本不需要那些所謂的AI技術就可以把影像辨識做得很好了!反而是你信了CNN等等東西總是會陷入泥潦,永遠無法把演算法精確提升到可以做出能賣的高辨識率軟體!因為他們都還沒證明自己可以用,我也無法證明他們根本不能用,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寫本書告訴大家,不用那些技術也可以將影像辨識做得很好

通常一版一刷就是一千本,現在賣完了,表示至少有一千個人(或單位)已經擁有這本書,其中一半應該已經真的看過,開始使用並理解我說的技術了!這就夠了!我等著這些人跟我一樣可以用傳統技術作影像辨識,也跟我一樣敞開心胸等待CNN等技術證明自己,但是我預期就是會永遠等不到!那至少這五百人就是登上了我的諾亞方舟了!他們可以在影像辨識領域活下去,不會被陷害到一無所有!你如果想深入影像辨識,也可以買一本當作保險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502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