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種說法太過奇怪?應該說是荒謬絕倫!
2022/05/23 08:11:03瀏覽1321|回應1|推薦9

俄代表稱準備恢復和平談判 決定權在基輔手上

對於這場戰爭,我們畢竟不是當事人,我也只是一個遙遠國度的生意人,即使我在網路上很活躍,也很努力忍住不要過度表達自己的看法。老實說,連我周邊的人對此戰事的誰是誰非也有不同的觀點,讓我也不好意思說太多!但是如上這種太離譜的說法還是讓我忍不住了!

在這個世界上不論是國家、商家或個人,利益衝突總是會有的,誰都希望可以讓世界運轉的方式對自己有利!但是當天不從己願時,你應該怎麼作?你可以怎麼作?直接拿刀殺人逼對方就範?這是可以做的方式嗎?你需要多少道德、法律、哲學、宗教與民意的支持,才可以用殺人的手段以遂己願呢?這個世界就是人構成的,如果人命都不重要,還有甚麼是重要的呢?俄羅斯的榮耀嗎?

人類歷史上有過幾次「合理」殺人有理的戰爭理由呢?即使有過,也絕對不是這一次的戰爭!重點就是:俄烏戰爭開戰的理由根本不合理,根本沒有必要,一個武力強大的俄羅斯,怎麼會有必要去用戰爭手段屠殺一個相對弱小,根本不可能危及俄羅斯主權的鄰國呢?

我實在聽厭了那些國際鬥爭的陰謀論,甚麼歐美中等等的複雜國際局勢,導致這場戰爭之類的荒謬言論!試問哪一個國家不是都宣稱要保護自己國家人民生活幸福的呢?哪一個國家不是都宣稱要維護世界和平的呢?當他們真的發動戰爭,也真的在屠殺他國人民時,旁觀者要怎麼按讚呢?你按讚了嗎?

根本不應該發生的荒謬戰爭,打到現在侵略者居然說:慘被屠殺的國家要不要談判?是決定和平的關鍵?你看得懂嗎?打人的人說:你不求饒叫我怎麼停手啊?你聽得懂嗎?你還要說這是持平之論嗎?你還有腦袋嗎?

這段時間我還看到很多奇怪的說法?認為很多歐美國家提供武器給烏克蘭抵抗俄國的攻擊是不對的?如果他們提供武器給烏克蘭攻打莫斯科,我是可以理解同意不對勁,但是俄羅斯正在屠殺不該死的烏克蘭人之時,有人提供武器阻止俄羅斯的坦克車,這你也要罵?你自己要被人殺死時,有路人勸阻正在殺你的人,你會反對嗎?你會討論他救你的命是不是合理合法?他的動機是不是可疑嗎?

如果支持這些荒謬言論的人是當事人,譬如俄羅斯本國人,或他們的盟友,支持他們的中國人或北韓人,我還可以理解!但如果不是呢?我真覺得你應該去看看醫生了!

簡單說:不管你支持甚麼國家,支持哪種國際正義,看到一大堆人莫名其妙在不斷被殺死,你都應該先幫忙救人的!讓殺戮先暫停再談是非曲直吧?這個立場跟政治有關嗎?如果這個立場你都不能果斷支持,你還有人性嗎?你還是個人嗎?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4444776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5 14:08
前蘇聯共產黨領導人在史達林以後者總共有六人,其中有三人任期極短(幾個月到一年多),是過渡性的領導人;另外三人是實權領導人,他們是:赫魯雪夫、布里滋涅夫和戈巴契夫。這三人中,布里滋涅夫和戈巴契夫是烏克蘭人,而赫魯雪夫則是生活、成長於烏克蘭的俄羅斯人,可以算是「半個烏克蘭人」。所以如果說廿世紀後半葉的蘇聯政權是控制在烏克蘭人手裡,這種說法一點也沒錯。

我舉這個例子主要的意思是:俄羅斯人就是烏克蘭人,烏克蘭人就是俄羅斯人,烏克蘭人全等於俄羅斯人,他們之間的不同就如同中國的河北人和河南人之間的不同。所以俄烏戰爭就類如民國初年的軍閥混戰。

當然立即停止殺戮這個論點絕對正確,但誰有這個能耐?所以,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了!

另外版主說:「或他們的盟友,支持他們的中國人或北韓人」,不知你為何會這樣認為;中國和俄羅斯、烏克蘭都是朋友,在俄烏戰爭中,中國是中立的。美國送槍送砲給烏克蘭,中國是送毛毯、帳篷、罐頭食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