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人的極速影像辨識怎麼來的?跟GPU或AI都無關!
2022/05/20 04:28:28瀏覽1674|回應0|推薦9

上面是一張1920 X 1080約兩百萬畫素的影像,使用我現在開發中的貨櫃碼辨識引擎軟體,在我的i9電腦上可以只用100毫秒就辨識成功!換言之,你用自己的i7、i5、甚至i3電腦跑這個程式,也都只是0.X秒!答案當然是正確的,請注意到這並不是很好辨識的簡單案例!正是我前文提到的需要補救修正的困難辨識案例!

100毫秒?就是0.1秒,這應該只是讀寫兩百萬畫素影像磁碟檔案的時間吧?如果你在打卡上傳FB這種影像,網路傳輸的時間可能都需要更久吧?怎麼可能是做這種大影像中的複雜影像辨識的時間呢?你如果對影像辨識越是專業,就一定越會感到驚訝!

此時AI迷一定會問我:你是不是用了很多GPU?或特殊設計的硬體?做分散平行運算啊?答案是:完全沒有!上一篇文章我的重點是告訴大家,要「正確」辨識很多有意外雜訊錯誤的影像,其實需要很多「例外」處理的能力!所以程式內容絕對不會很簡單!也暗示著演算法有點複雜,會不會導致運算很慢,需要很多記憶體啊?

這一篇文章我的重點就是告訴大家:我不需要額外的硬體支援,任何一顆GPU都不必呼叫使用!連CPU我也只用一個執行緒,沒有任何分散平行運算只要用正常規格,你可以在任何賣場買到的一般電腦,通用的CPU加上普通大小的記憶體,我的軟體就可以讓你做到如此極速而且聰明正確的影像辨識!我的電腦運算此案例辨識過程的資源使用狀況如下

請看清楚!只需要1%CPU72M的記憶體,不是720M哦!這是實況直播,童叟無欺的實驗數據!不相信你可以過來我的辦公室自己看!或是買我的軟體回家測試!我完全不需要現在那些AI專家們吹噓炒作的AI科技,甚麼MLDLCNN之類的,也不需要甚麼GPU加速等等的技術或額外硬體,就可以做到這種程度!

所以大家不要以為我是偏激分子!就是愛以意識形態反對現在大家瘋迷的AI科技!錯得離譜了!我不是電腦玩家,也不是教授,我就是賣影像辨識產品的業者欸!你們在AI影像辨識論壇上,有看到幾個真正的商業研發業者發言啊?你們知道他們都是吃飽了買包子,隨便玩玩,隨便說說,胡說八道也不會傷害到他們的薪水收入的嗎?他們陷害你是不需要負責的!還可以因此賺更多錢欸!

但是我不一樣!因為商業利益攸關,我絕對不會跟你開玩笑,為反對而反對的!我說的就是我做商業產品賣錢的技術!我真的完全沒使用也不需要使用他們說的那些AI技術,我無法說謊跟風支持那些實際上還不成熟的論點!反而是讀者們必須很嚴肅的思考一個問題:他們的AI需不需要找我幫忙啊

一如我一貫的風格,我是不會搞神祕故意迷惑大眾的!我會直接告訴大家我是怎麼作到的!其實很簡單!只要少做傻事,速度就快了嘛!兩百萬畫素聽起來好龐大,但是請問你:我們人看東西時,會「鉅細靡遺的掃描」視野中的所有東西嗎?白癡才會這麼做吧?這樣開車或走路一定會來不及看到危險及時閃避,鐵定出車禍的!但是目前大家崇拜的CNN(類神經網路)就是這麼作的!所以速度慢到需要大量的GPU幫忙!土豪笨蛋才需要GPU,我不需要的!

上圖是我取得灰階圖之後會做的事情,先取出較粗糙的網格,在每個小區塊內計算影像亮度的差異,數學上就稱為Variation吧?我們需要辨識的字元目標所在的區塊當然會黑白分明,對比度低的區塊,如天空或地面,我們一般人根本不會去看的!你會在天空或地面找貨櫃碼嗎?你是白癡才會!

那麼排除無聊區域之後,如上圖,真正必須做後續運算的區域只剩下幾分之一了!加起來大約才幾十萬畫素吧?這樣當然就很快啦!正如現在疫情緊繃時,要盡快節省資源找到病患,笨蛋才會全面做PCR,當然是用低成本的快篩,百分之八九十的人很快就確定沒事,醫療資源就不必浪費在他們身上了!沒事我也不想去排隊做PCR啊?

所以我能做到的這些事情,一點都不神秘,以目的來說這當然就是AI我確實達到了高效率的AI影像辨識的目標!我當過教授,可以做出很嚴謹完整的論文或報告,我真的完全沒用到MLDLCNN!我還真的很想用!希望這些大家說得很神的技術可以幫到我的事業,但是我至今還真的想不出來他們如何可以幫到我的方式?

因為我看到的AI影像辨識詐騙行為真的太離譜了!我忍不住要告訴大家我在影像辨識市場,也就是戰場上的實況!那些AI技術真的好弱!弱到我看不出來有甚麼用處?各位就參考看看吧!如果你只是看戲的是沒差,如果是要投入此行業,或是要花錢採購研發影像辨識軟體的,請一定要審慎評估!錢就是你的肉啊!你願意割肉挺虛妄的AI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435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