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假學歷只是證明你的無能與無信,何必呢?
2022/05/18 06:48:18瀏覽2014|回應1|推薦14

總統竟然謊報學歷?!

牛津大學確認不曾授予小馬可仕學位,反對者呼籲他別再偽裝

無獨有偶,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身陷假博士的質疑,菲律賓新任總統也發生類似的問題,還都恰巧是英國的學位!亞洲人普遍自卑感重,總是把歐美學歷當作身分認證的重要指標。這種現象對於我這個台灣的土博士來說,當然很反感!歐美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嗎?科學知識的成分好壞,還有分歐亞的嗎

我跟這兩位爭議事件的人物所處的年代差不多,忍不住想要說點我知道的是非事實。首先請記得:那是三四十年前,電腦網路數位資訊都還不發達的年代,所以有心投機取巧獲得漂亮學歷的人可以有非常大的操作空間!要做可靠的數位資料舉證很困難的!如果是現在,這些爭議根本不會產生,學歷學位有或沒有根本無法操作的!不必妄想你還有機會跟他們一樣玩弄事實。

在亞洲地區,我們會以為「學而優則旅外」!只有學業成績優秀的人才可以申請到歐美名校留學,不夠優秀的次級品就只能委屈在國內的大學深造?但事實不是這樣的!歐美的知名大學其實都是私立學校,雖然為了學術地位有公開的入學嚴格標準,但是如果你是權貴,願意大額捐款,任何阿貓阿狗都可以入學的

反之,很多成績優秀的亞洲學子,會因為經濟或家庭因素無法留學,我就是!太多當年成績不如我的同學,都旅外拿到歐美學位,還當上頂大教授了!但是老實說,至今這些同學在專業學界能做到的事情,我不覺得特別厲害!甚至有些還需要我給予協助!我是看不出來他們旅外之後除了外語溝通較流利之外有甚麼地方比我學得更多?

其實這些國外名校的品管關鍵,是在於那些珍惜自身學術形象,認真把關的教授!教授其實無法選擇讓誰入學,但可以決定讓誰畢業!所以學位證書的可靠度是非常重要的!那些有辦法入學,卻沒有能力通過教授考驗,或根本不想付出努力拿到學位的權貴投機分子,最後出包的關鍵都是教授不肯蓋章

就像蔡英文總統的博士學位爭議,大家關注在「學校」是否放行,其實那在學術界的觀點是很不重要的!學校是行政單位,決策者其實是指導教授與評審論文的教授!只要蔡總統可以找到指導教授或評審教授的說法,任何一人說她的論文研究是OK的,那就根本沒事了!會持續爭議的關鍵其實就是爭議過程中「任何一個這種人的說法都沒有!

間接證據總是會被質疑的!為何找不到任何一位參與評審蔡博士論文的教授呢?都死光了嗎?不會吧?蔡總統才不過65歲而已,怎麼會找不到任何一位還活著的評審教授呢?問題是好像連評審教授的名單是誰都諱莫如深,視為國家機密?甚麼都是機密?不正是證明必然有詐嗎?何必如此呢?正常狀況下,任何博士的口試委員名單都是公開的!沒必要保密啊?

很諷刺的實例是:我的博士指導教授其實很不喜歡我!這是台灣這個小小的海洋學界圈內大家都知道的八卦!但是如果有一天我要選總統,但是我的博士證書不見了,被人質疑我的博士學位真假時,有記者拿著麥克風追問我的指導教授:張逸中到底是不是博士啊?他也只能承認我做到了博士需要的所有認證過程,我真的是一個博士!他再討厭我,也不至於為此說謊的!

所以其實要證明學歷真假很容易的!但是你必須問對人!不是學校註冊組的承辦人員,而是那個打分數決定你是否及格的人!我覺得大家都各有政治立場,所以都在裝傻!旁觀者不懂的話,當事者就會努力避重就輕,讓事情變得混沌不清,因為事實搞清楚的話他們就沒戲唱很難看了!假的當然不可能變成真的!

常來此地的讀者都知道,我雖然是台大的海洋博士,但是我其實沒有因此獲得甚麼好處,我現在的事業成就是與我的學歷毫無關係的!我也一直對於升學主義的概念唱反調,所以我對那些學歷已經可疑,還堅持「繼續奮戰」的人很無言!何必呢?

蔡英文與馬可仕都不需要那些學歷來支持他們的事業的!有沒有那些學歷他們都可以當總統的,既然選上了,把總統做好就行了嘛!你越是在這種爭議上說謊掙扎,就越是證明你根本連這種學歷需要的基本努力過程你都沒過關!不是嗎?何必呢?如果可以簡單(找教授)證明事實,當然他們早就做了!沒做有效的證明,就已經知道事實是甚麼了!還瞎掰硬撐甚麼?

我不會因為蔡總統是不是博士就降低敬意,我只會在意她在總統任內對我們做的事情!但是如果他們連簡單的學歷真假事實都不肯誠實面對,當然對於民眾對他們的整體評價會有影響的!從政者應該仔細思考利弊得失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428580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8 11:06

                          那1.5博士要比照辦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