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NBA可以不再賴犯規,我們能不能遏止浮濫犯規?
2021/10/31 05:03:07瀏覽816|回應0|推薦8

大讚犯規吹判新制 勇士教頭:讓比賽回歸本質

我也很支持NBA的這個新政策,也因為這一則新聞提高了我對勇士教練Kerr的評價。之前我總認為他的戰績名聲來自於他開始執教時,剛好手下有一批球星,當球星受傷或離隊之後他的隊伍戰績就一落千丈了!今年開季他的球星陣容依舊不完整,但是戰績開始高升,讓我開始感覺到他真的是個好教練了!

這一則新聞中他的立場更讓我尊敬了!因為他的最主要球星Curry也是之前賴犯規戰術的受益者,新政策其實是對他的球隊略有傷害的,但是對的事情即使犧牲私利也應該堅持公道的,這跟球場上的教練球員,面對裁判對己方不利的任何吹判都一律狡辯的態度很不一樣!我會為他按個讚!

賴犯規現象的起源,其實是因為籃球好看的一個主要部份,是個人攻防時可以做出的複雜優美動作,如果執法尺度偏向防守方,就會讓很多球員不敢做太華麗的進攻動作,讓球賽的精采度可看性降低。在喬丹的時代,好像只有極少數的頂尖球星,如喬丹或AI才會作極為華麗的進攻動作,現在好像每隊都有幾個年輕球員耍得很開,原因就是這前面十幾年吹判都是偏向保護進攻方的!

所謂的過猶不及,按照之前的規範,攻防過程中,防守方不管是有意無意,只要接觸到攻擊方身體任何部位就算犯規,在如此近身搏鬥中要讓身體接觸太容易了!所以就開始出現故意製造不必要的接觸,逼使裁判響哨的賴犯規現象了!這當然是不公平的,扣掉這些耍賴的分數,好幾位球星的得分一場就少十分了!

這立即讓我想到:我自己打的業餘休閒籃球場上,也有類似的,讓人極為厭惡的不公平現象。鬥牛場上當然沒有裁判,也沒有紀錄組,不合理的現象來自犯規沒有罰則,不必罰球也沒五次犯規的上限,只是停止比賽讓進攻方重新發球而已。

結果就是有少數賴皮的人會濫用犯規凍結比賽,避免讓對方完成對自己不利的高級動作得分了!為了凸顯這種不公平,我曾經跟一位愛犯規的老球友來個焦土戰,我一持球準備單打他就犯規,那他一拿球我也立即故意犯規,大家都不必打了!當大家都僵持在那裏沒球可打時,該怪誰?壓力該給誰?就很清楚了!

只是凍結比賽還好,但如果浮濫犯規還加上動作粗暴到不惜傷人?那就更嚴重了!別看我打球都是有說有笑的,碰到這種事情,我是薑桂之性老而彌辣,真的會跟這種人打架的!會這麼賴皮的人多半是依老賣老,如果是我18歲的時候也就算了,總不能跟比我老爸還老的人打架吧?但現在我也60歲了,大家都是老人,我反而不需要忍氣吞聲了!所以千萬不要惹我。

我是很喜歡作單打動作的人,如果對手浮濫犯規當然會讓我很難盡興,我很希望我打球的地方也能來個大革新,不要再作不合理的浮濫犯規了吧?如果年紀大了守不住我這種花式高手,就換個動作快的年輕人來搞定我吧!比賽畢竟需要公平進行,不然樂趣都被這種賴皮的人搞掉了!那就不只是我個人的損失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004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