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您解讀車牌辨識的廣告!
2021/09/13 09:27:28瀏覽991|回應0|推薦8

老實說,如上面這種車牌辨識系統的廣告,並不是我的競爭對手!即使他們的廣告有點誇大不實,我也不會想刻意批評吐槽打擊他們的!因為我不是系統整合商,只是車牌辨識核心軟體的製造供應廠商,各位如果在工作上需要一個車牌辨識「系統」有可能會找他們承作,即使你直接找到我時,我也只會介紹類似他們的廠商給各位讀者。

簡單說,我是製作CPUIntel,不是華碩或Dell等等電腦品牌廠商。我希望大家都能理解:車牌辨識系統廠商的意義!會提出如上廣告的廠商,基本上一定都不是像我一樣研究影像辨識的專業公司!他們是我們公司可能的客戶,現在不買我的核心,日後可能會!因為真正可以做出車牌辨識核心的廠商其實是很稀有的!不必說台灣了,全球能達到商業化水準的車牌辨識核心製造商非常少!大概只是個位數,我很驕傲,確定是其中之一

所以當他們說:最高辨識速度0.02秒,或辨識率99%時,只是像你買了名牌的吸塵器,準備承接清潔公司工作時一樣,照著規格書說的!甚至是加碼膨風亂說的!聽聽就好,真的做不到時,也不必聽他們找理由瞎掰,因為根本不是他們做的產品嘛!他們跟你一樣完全不懂車牌辨識的

但是車牌辨識系統能不能順利運作的核心關鍵就是辨識率與速度!所以當你要花錢採購時,你當然必須認真跟廠商喬清楚的!千望不要看著價格好便宜就昏了頭!我的車牌辨識核心市場評價不錯,但最便宜的產品(六車道)單價也是三萬元,其他我知道的辨識核心軟體要價也至少一車道約一萬元,停車場至少一進一出就是兩萬了!所以如果這個廠商買了「正常的」辨識核心軟體,還要額外買攝影機加上裝設工程,那一定是會賠錢的!

一架好的攝影機應該至少是一萬元吧?加上施工也要一萬元吧?一進一出乘以二就是四萬元了!點點點,5.9萬元的車牌辨識系統,廠商至少還要賺到營運成本(如CEO的薪水)不致倒閉?請問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呢?以商業邏輯來說,就是賠錢搶占市場,但是現在競爭者眾,這一招可行嗎?想比對手氣長,可能自己先窒息了吧

可以預期,如果真的找到這種低價廣告的廠商,實際施工時一定會一直有很多理由加價到合理的範圍,那就是一個系統建置至少是二三十萬元!5.9萬未必是騙人的!但達到的條件一定極為嚴苛!或根本不可能達到?即使最重要的車牌辨識核心其實只花兩三萬元都是如此!我相信那種過程沒有人會覺得愉快的!所以想提醒客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還是找到合理報價的廠商會比較好!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765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