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牌辨識關鍵字的搜尋有多黑暗?你知道嗎?
2021/09/03 05:22:37瀏覽1432|回應2|推薦8

我是賣車牌辨識軟體的廠商,又是個窩居鄉下的小公司,如何經過網路讓客戶知道我的存在當然就是生意經營的關鍵命脈了!所以我的部落格每天分享很多我的研發內容與生意經營實況,在網路上,如此常態性具體深入討論車牌辨識技術,每天瀏覽人次還能破千的,全台灣只有我一個人

目前狀況是我有幾千人規模的長期讀者群,軟體售出的品質服務口碑都很好,幾乎是完全無負評的!在需要最高辨識力與效能的道路情境應用方面,我是獨霸市場的強者!全省的稅務監理單位都只會選擇買我的車牌辨識軟體,因為跟其他廠牌產品比較就是「好到不行」嘛!產品被採用後,因為效果很好被媒體報導的頻率絕對是全台第一的!

台東火車站科技執法 3分鐘不走就開罰

警用機車裝「電眼」!異常車輛無所遁形

桃園平鎮警研發「新式車牌辨識系統」 揪贓車、重大刑案逃逸車輛

抓到你了!新車牌辨識 抓欠稅車催繳錢

桃警祭出高科技 3秒內能找到贓車

科技追稅! "車牌辨識"掃描逃漏稅車

新式車牌辨識 國道今年揪幽靈車380

屏東縣牌照稅欠稅破億 祭出「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追稅

欠稅車難逃!一周內查扣8輛車 花蓮分署展現執法魄力

但是如果你用關鍵字「車牌辨識」做網路搜尋,結果就很神奇了!如上圖我用Google從第1頁搜尋到終點的第16頁,要翻到第七頁才會看到如下圖的唯一一個逸中軟體或鄉下老師的字眼!即使是跟我的產品有關的新聞報導,也要到第10頁之後才會零星出現,恐怖吧?一個好到被媒體推爆的車牌辨識軟體,你卻這麼難找到相關資訊新聞中報導使用的車牌辨識產品,都是跟一個一般人用網路搜尋都很難找到的神祕廠商買的!

那前面十幾頁的搜尋結果都是甚麼內容呢?各位可以自己去看看,都是各公司的廣告,不是標示廣告的其實也都是廣告!因為看起來根本不會有多少人想瀏覽的文章或網站,也會很堅定的長期佔據搜尋版面,我每天有上千人瀏覽的部落格文章卻一篇都看不到如果這些就是網路瀏覽人次自然產生的排序結果,那各位來看我文章的讀者是阿飄嗎?你們應該都是可以躲過網路瀏覽紀錄的超強駭客

其實前幾年本來不會這樣的!我當時還好高興,宣稱我是台灣談車牌辨識技術網路聲量最大的人!曾幾何時?我變成與車牌辨識毫無關係的廠商了?這是近一兩年才發生的!我都開始懷疑:是不是有負面式的搜尋關鍵字商品了?譬如可以花多少錢讓某家公司的名稱不要與某個關鍵字共存?否則很難解釋這種超不尋常的靈異現象!

如果台灣目前口碑最佳的高品質車牌辨識軟體,你居然在關鍵字搜尋時,看完十幾頁數百筆的搜尋結果都找不到?那麼網路還可以被稱為方便合理的資訊提供者嗎?跟我在學界時很不屑於用量產論文來取得身分肯定一樣,我現在也覺得用錢買關鍵字搜尋的「商品」非常噁心!所以暫時還不會考慮跟進其他廠商的這種買關鍵字搜尋榜的行徑。

我想這篇文章即使被上萬人看到,應該也不會登上車牌辨識的關鍵字搜尋榜,所以在此只是跟我的讀者們分享,讓大家知道商業化的惡質行為已經發展到如此誇張的地步!你需要的好產品,你會怎麼搜尋都完全找不到!只因為廠商不肯花錢買Google廣告!如果大家努力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真的有幾十萬上百萬人看到,會發生甚麼效果?那就很有趣了!會不會戳破國王的新衣呢?

拿這個現象跟我昨天的PO文比較,不肯花錢買搜尋排行榜的廠商,是不是很像不肯浮濫量產論文的學者呢?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學界與業界都是以商業模式運作的!表面上冠冕堂皇的說法都是騙人的!學術界要真的變得務實,或商業運作要真的變成有利於顧客,就看大家有多聰明了!正如民主制度能否成功?就看民眾的常識與智商有多高了!多數人都很好騙,事情就不會變好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7231356

 回應文章

大隻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3 17:00
google 早已是營利的商業公司了~~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3 09:54
和中華家國論壇按不出讚
有異曲同工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