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音照相執法也需要我的車牌辨識,你知道嗎?
2021/07/10 04:46:01瀏覽979|回應0|推薦8

汽機車「聲音照相執法」2021 年全面開抓

這種噪音偵測超標之後立即拍照車牌辨識建檔準備開罰的系統,目前至少台北與桃園各有一個案例是跟我買車牌辨識軟體的!他們會找到台南鄉下的小公司買車牌辨識,並不是因為我「聲名遠播」,而是情不得已,因為其他車牌辨識產品達不到需求,硬是肉搜找到我之後才順利解決問題的!

這種噪音偵測與傳統的雷達測速照相很相似,感測儀器可以偵測到「有東西違規」跑太快或聲音太大,但是馬路這麼寬,車速那麼快,他們的儀器其實無法精準鎖定違規車輛的位置。要即時拍到違規車,還能正確辨識出車牌,難度遠高於一般停車場使用的車牌辨識系統。

他們有兩種車牌辨識策略,一種是事件發生時拍攝極高畫素極大畫面的道路全景影像,這種狀況下,他們遇到的問題是:車牌辨識核心多半無法辨識千萬畫素以上的大影像,所以非找我不可!我之前就替雷達測速的業者開發過類似的高畫素多車辨識核心,目前我正常的產品就可以辨識到七八百萬畫素了!

另一種策略是持續拍攝並辨識較小視野中的車牌,大概是兩個車道的影像,也像區間測速或車載系統一樣作動態多車的辨識,如果噪音事件發生就立即連結取得當時的車牌辨識結果!這不就是我的車載系統在作的事情嗎?找別家的系統當然無法應付超速駛過小畫面的車牌辨識,試過好多家之後才買到我的軟體,現在一試成主顧了!

兩種策略都可以達到目的,但是前者需要較高規格的高畫素照相機,如果將很昂貴的設備長期掛在電線桿上很容易損壞或失竊,所以多半是用於移動偵測站,臨時開車去定點路邊偵測用的!後者當然就是在路邊燈柱上固定式持續監測的系統了!知道了嗎?不管你用哪一種策略,你都可以跟我買到比較合用的軟體。

既然台北與桃園的廠商都跑到鄉下跟我買,可見台北應該買不到!要到台南麻豆才有在賣!是不是很像偏鄉學校拿到全國科展冠軍?好得意哦!何必跑到南港園區或高軟租辦公室來抬高身價?像我這樣作到有人到茅廬找我,那才夠酷吧?不用三顧茅廬,電話打來一次我就賣了!售後服務還很好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507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