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做過這種壞事的!
2021/06/19 04:49:35瀏覽1025|回應0|推薦8

NBA/遭控對厄文「埋地雷」? 奈許相信安戴托昆波清白

這一幕我在電視上親眼看到,翻船的痛相信每一個籃球迷都感同身受!我自己年輕時就是彈跳力特別好的球員,又特別喜歡以不太高的身材到禁區攪和,跟KI受傷的情境類似,老是會在落地時踩到對方長人的腳而拐到,兩隻腳踝都扭到變成習慣性扭傷的狀態,韌帶都鬆了!

當然年紀越來越大之後起跳高度銳減,離開地面的時間太短,踩到別人腳丫的機率就非常少了!而且現在最常作的跳躍動作是後仰跳投,身體後方通常是沒有人防守的!近年最嚴重的扭傷是有一次接近三分線的遠射,直上直下落地時,被防守的球友小黃「埋地雷」而扭傷,老人家恢復慢,硬是痛了半年之久!所以非指名道姓罵他不可!他鐵定是故意的,應該判三級惡意犯規加禁賽十場!

但是球場上積極爭勝時是沒多少人性的,我自己當年也幹過類似的壞事!那是大學時代我的物理系與勁敵數學系的關鍵比賽,對方有位超級球員,就像KI一樣,面對我們的區域防守就像看到幾隻木樁一樣,過著玩的!更氣人的是還長得比我帥,連本系女生都忘了幫我加油了!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當時是防守內線的球員,但是身材跟他差不多高,彈性速度都沒他好,等他過了我前面的隊友飛身上籃時,我連犯規都來不及或犯了也沒用處了!於是心生邪念,算準他特別喜歡從兩個防守者的夾縫中過人切入,那他一定看不到更前面的人,就故意作個撞人陷阱,躲在第一線隊友的背後,埋伏著等他撞過來!

他果然中招!一般狀況過了第一線防守者,到第二線防守者之間總有兩公尺的距離吧?像那種球星級的高手,一定來得及煞車跳投或再作動作過第二關,但是如果距離只有一公尺呢?他嚇了一跳,反射動作決定直接飛身上籃,想賭裁判會判是撞人或防守犯規?結果是誰犯規不重要了!他落地時踩到我的腳,就像KI一樣嚴重翻船,立即被抬下場,還拄著拐杖上課好一段時間!

我是學柔道的,事先就知道,不管兩人如何劇烈碰撞,受到重傷害的都不會是我,他即使不扭到腳,都一定會因碰撞或摔倒受傷的!事後我當然「很有風度」的頻頻道歉,但這絕對不是意外,我真的是居心不良,處心積慮要讓他受傷的!為了此事深受良心譴責好多年!

本來勢均力敵的比賽,當我害對手的頭號球星受傷退場之後,我的球隊當然是順勢贏了!少數隊友也偷偷跟我比讚,但是顯然數學系的球迷,加上一大堆他的粉絲美女同學都恨死我了!自此我的球品就變好了!現在的球友甚至會嘲笑我的防守是紙糊的?我想你們不會希望我認真防守的!很致命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403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