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見恨晚的合作夥伴!
2021/05/14 16:04:12瀏覽1082|回應0|推薦8

經過一位球友的牽線,大成不鏽鋼公司的張副總經理找到我,想研發使用影像辨識技術分辨螺絲釘種類的可能性。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人脈」造成的好結果吧?做生意其實不必去酒家茶室喝酒應酬,也不必一定要打高貴的小白球,多打籃球也一樣行的!有點後悔當初打了那位球友太多拐子了!可能差一點把商機都打掉了!歹勢!

其實張副總已經想這麼作,找這種機會好幾年了!但是結果都不順利,看似不難的好點子卻總是找不到對的人。今天是我初次正式報告開例會,將研究一周的初步成果展示給他們看之後,他知道這次一定行了!興奮到特地拿出幾年前的相關文件給我看,說:「我等你好久了!

一開始我不知道該公司的規模那麼大,員工餐廳就跟高級餐廳一樣氣派豪華,有點被嚇到!但是兩次拜訪接觸後的感覺是他們都非常務實親切,頗有傳統產業公司的人情味,從大老闆到門口的警衛都很客氣,好親切好友善!今天午餐時就見到了他們的大老闆,張副總馬上介紹我給老闆認識,真的就像一般台南鄉親見面一樣一團和氣,完全感覺不出跨國大企業老闆的架子。

年輕RD們也很有效率,我剛說完他們之前拍攝影像的一些小問題,他們立即跑到隔壁大樓辦公室拿來自製的小「攝影棚」,馬上現場拍攝新照片讓我做實驗,完全沒有大公司常見的官僚氣息!像是「我們明天會給你新照片」之類的廢話!照相這麼簡單的事情哪需要等到明天啊?我人都到現場了,馬上拍馬上討論糾正問題多簡單啊?

其實我也是幾年前就一直覺得這種影像辨識的需求應該很多,也設想會是我們這個影像辨識公司一個可以大量承作的業務項目,但實際上都沒有!我們數量較多的專案還是侷限於文件類的辨識。所以這次我也特別積極,希望可以確定拿下第一個此類貨品辨識的實績!千萬不能讓好機會溜掉。

我知道要讓對方有信心,關鍵就是要盡快提出具體成果!不能只是準備美美的簡報,然後高談闊論甚麼AI科技打高空,講了半天對方還是不能確定我到底會不會做?他們其實是吃過很多次這種虧的!面對拿了錢卻沒法完成研發目標的AI影像辨識公司,錢的損失他們還可以承受,但業務時間的浪費就很難接受了!

所以今天我完全沒帶任何PPT簡報,只有帶我寫好的程式,當場就跑給他們看!甚至用中斷點或臨時改程式的方式解釋我是怎麼作到那些辨識流程的?說好要技術轉移的,完全沒保留,會後就將程式碼交給他們去玩了!所以他們老的小的都立即知道:我絕對是可以幫他們達成目標的真材實料了!給大家欣賞幾張辨識過程圖吧!就是這些感動了他們!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289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