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得的網路文化教材
2021/03/09 03:51:35瀏覽997|回應0|推薦8

這隻網軍的生命力還不錯,困獸猶鬥,最終還希望能帶個風向轉移焦點,圖個自己有個不太難看的退場姿勢。我這幾天正經八百的以他為例,就事論事討論分析,給大家介紹這種偏頗的網路文化,他身為被展示介紹的樣本主角,卻始終努力轉移焦點,一句話都不敢正面回應,對自己的真實身分也始終避談,口風緊到滴水不漏,我們連他是男是女都不知道?這就已經證明我說得一點都沒錯了!他非常害怕曝光,見不得人的!

很微妙的部分是他現在不敢罵髒話了,因為如果我去報警提告,不管罪名成不成立他都會被迫暴露身分!風險太大,他當然怕死了!因為他的長官會罵,還要扣薪水的!但如果是我罵髒話呢?我公然「誣指」他是網軍呢?他也只能裝死沒聽見,默默忍辱負重了,因為他如果要去報警,就必須簽名,那又會暴露身分了!哇?又是死棋!

那有沒有可能他真的是吃飽太閒的政治偏激人士?沒事無聊來找我麻煩呢?如果他是這種人,一定不會「那麼」介意暴露身分,甚至希望事情鬧大一點可以吸引關注而爆紅!大家可以細看他的發言內容,真的是太刻意太專業了!我們一般人講那麼多話,一定難免會透露出一點個人身分相關的訊息,譬如讀過甚麼科系?住南部或北部?或留學過等等。但是他即使是在嘻笑怒罵之間,依舊絲毫不露痕跡!精明厲害到不可能是業餘的!一定有教戰守則放在一旁參考的!

我這樣玩他,也知道他的立場是明顯偏向政府的,那會不會被查水表呢?我不怕嗎?當然怕啊!但是第一、會被分派來玩我,表示他不夠大咖,應該沒這個權限;第二、我也不夠大咖,只因為我傷了某個網軍的面子,就動用國家資源來為難我?這會影響政府的形象,又沒有甚麼政治效益,反而會提升我的網路人氣,所以機率微乎其微!

我做這些事的目的不是為了個人恩怨或鬧情緒,只是分享我對於網軍運作方式的專業見解。希望大家感受到網軍也只是普通人,不是毒蛇猛獸,比較像是老鼠蟑螂,應對得宜的話殺傷力不會太大。他們的組織也只是商業機構,這種網路行銷方式目前並不違法,除非涉及公然侮辱或誹謗,他們的目標也只是賺錢而已。

很重要的一個認知是:網軍絕大多數並不是真的政治極端分子,只是在表演嚇人而已。所以他們的行為模式並不難預測,不會像黑道一樣,一個不爽就逞兇鬥狠跟你賭輸贏,他們也很怕曝光觸法被抓的!即使是替政府做黑手,畢竟台灣的民主法治還沒完全崩盤,政府想護短也很吃力的!如果不是大咖的網軍頭,小咖被抓了根本就沒人理,直接讓你去死,甚至會落井下石,義正詞嚴的譴責網軍非常惡質之類的!

對於前來騷擾我的網軍而言,我只是他公司開會時被分派到的一個目標,一件工作而已,只是他運氣不好,碰到我這個難搞的,這個Case做不成罷了!他應該還有好多對象要去惡搞,摸摸鼻子就去其他地方亂了!所以我們一般人碰到就當作是商場上惡意的競爭對手,小心點應付就可以了!嫌麻煩時他們就會知難而退了!除非你是要選總統啦!那一定會搞到你死為止!

最後祝Randy先生一路好走,感謝您的配合示範演出,我不送了!這本科幻小說你可以拷貝一份帶走,因為您就是這齣戲的主角,應該是難得的一次網路經驗!希望以後永遠不必再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734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