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莫能助揪心的感覺
2021/02/08 06:11:12瀏覽930|回應0|推薦8

前兩天收到一封Email如上,心情非常糾結。我其實有非常完整的好教材,那些教材也真的是我創業之初好多專案可以成就的基礎,我真的可以很輕鬆地接下這個課程,但我還是只能婉拒了!這和我的老師魂,一心想幫助學子順利走入職場的十幾年教授生涯理念衝突好大!心裡其實好痛的!

如果要談錢,兼課當然是遠不如專心我目前的本業,好好賣出一兩套軟體就可以賺到一學期的鐘點費了!但這不是我會揪心考慮的重點,我既然都花了十幾二十年當電腦程式設計老師,想製作最好的教材幫助弱勢學生進入資訊業謀職,怎麼會介意現在少賺個幾萬元呢?

但是我畢竟有個公司必須經營,下學期也已經答應要到南台科大兼一門課,如果再接下這件工作,不計算備課時間,我就一周有兩個上班日不在辦公室服務我的客戶了!我的公司小小的,其實只有兩個人在上班,有關車牌辨識的業務,如果我不在就是停擺了!連RD也無法處理的,她的業務是影像辨識專案。

以個人的立場來說,已經離職多年的教授還能受到關注,希望我回到大學校園授課,那是一種榮耀!現在很多流浪教授搶著兼課,都不敢承接這個課程,或學校不願接受他們的申請,還會找到我?那也表示了我的價值!我真的很想幫忙的!如果我今年是四十歲,而不是現在的60歲,我應該會接受邀請的!

但是我現在知道,我真正能夠做好的事情是有限的!如果我因為過勞失去了工作應有的品質,或許我可以多賺點錢,但是對大家都沒有好處!如果因為兼太多課,讓公司業務受到影響,就不只是品質的問題,我的實質收益與客戶的權益都會受損了!

我其實真的沒想到忽然會受到這種邀請!也很希望可以兼顧,我的課程真的曾經幫助很多學生順利走入業界,甚至我本身的創業,如果至今還能幫到年輕人,我當然是願意的!只希望我的事業可以安排得更好一些,讓我以後可以也多花點時間兼課助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62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