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奧步贏球,我年輕時也幹過的!抱歉了!
2020/12/13 19:11:14瀏覽825|回應0|推薦8

這部電影兼有勵志與搞笑的色彩,還蠻好看的!也讓我想起大學時代那種各系各班之間熱衷於體育競賽的氣氛,我讀大學的時代是40年前(1979-1984),那時候別說網路手機,連電視節目都很少,所以各種球類運動的班際賽、系際賽、乃至全校運動會都辦得蠻熱鬧的!

我的班級與學系籃球隊都蠻有競爭力的!我的同班死黨搭檔打過高中校隊,我的基本動作到球隊的團隊戰術都是他指導的!但是很不好意思,通常超出正常戰術的部分,我總是貢獻良多!簡單說就是奧步的部分。

當時數學物理兩系競爭激烈,因為數學系人數較多,我們物理系還常居於劣勢,尤其是他們有個動作超快超好的明星球員,最氣人的是還長得超帥,他一上場女生都在補妝拋媚眼擺姿勢,都沒人幫我們加油了!在那個戰術還非常保守的年代,他就常常單刀切入禁區取分,如入無人之境!正常的區域防守空隙對他來說就像馬路一樣大,縮小防守都沒用!

我當時是防守第二線的,所以就刻意製造撞人陷阱,當他要過第一線時就準備好當路障讓他撞了!但是不好意思,那時的籃球觀念這樣是一定會判防守犯規的,我不是想製造他的犯規,真的就只是想跟他相撞,讓他感到恐懼不再敢隨便切入!我學過柔道不怕撞的!結果是變成埋地雷,讓他嚴重扭傷腳踝拄了一個月的枴杖!雖然道歉了,但自此不敢跟他打照面!我知道我是故意的!

還有一次碰到化學系爭某個重要賽事的晉級,他們隊上有雙球星,還都好高大,他們一開始就掌握敵情,對我的外線嚴加看守,又比我高,讓我根本沒有出手空間。當時的我只會投籃,帶球切入單打不但不是我的強項,根本是我的弱點!人家一看我運球就會圍過來想抄球了!因為我運球的姿勢超笨的!但是我跟隊長說:相信我,讓我一個人先搞死他們兩個!

我的奧步就是知道他們把我當防守重點,我一有動作一定會被包夾,很容易被犯規!所以就故意勉強做我最不會的切入,等他們留著口水圍過來時,我就死抱著球等犯規!果然不到中場時間就讓他們的雙星都有了犯規麻煩,他們才驚覺我切入時根本不是想得分,只是裝傻騙犯規而已?下半場他們兩個人都四犯了,打起來礙手礙腳,我們就輕鬆逆轉勝了!我跳投時還會故意逼近他們,似乎在嘲笑他們不敢蓋我的鍋子!我真的很壞!我懺悔!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4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