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比較閒,有點想寫書了!
2020/08/05 07:40:57瀏覽1024|回應0|推薦8

新書出版第六天,在天瓏網路書店中文書七日暢銷排行榜已進入Top 1030日排行榜也到了83名,進入百大了!實際銷售數字不會公開,但至少知道有不少人已經買了!有位熟朋友還起鬨要拿書來給我簽名,其實這本新書出力的都是第二作者,我的RD李美億。但是好高興讀者們沒忘記我,幾年前出書屢屢攻佔排行榜的餘威還在。

最近好像想作的產品研發都到了一個成熟期,該作的都做得差不多了。前兩天曾花了一整天檢視我的車牌辨識核心,想要再作一點速度優化,看看哪些運算可以減少而不致影響整體辨識能力。但是真的已經是「穠纖合度,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完全找不到可以下手的地方了!

如果各位發現我會一天寫超過一篇的部落格文章,就表示我正經研發的工作不多,開始覺得上班有點無聊了!或許再來寫本書吧?譬如「影像辨識的截拳道」之類的,教大家用最簡單的VB程式,最簡短有力的程序實作影像辨識,這應該會很好玩吧?

我一貫的教學風格是先教學生使用最簡方式,完成有一些意義的小任務,之後才開始補充細節與理論。就是先建立自信,讓學習者先相信「我作得到」!之後才開始長篇大論!如果倒過來作,我當年的學生都會蹺課蹺光光了!哈哈!就是我那些不用功、沒耐心兼沒自信的學生,逼我一定要化繁為簡,像馬蓋仙一樣,快速找出可用的撇步來完成嚴肅工作!

其實現在開業作生意,客戶跟以前的學生一樣,也都不願意傷腦筋又沒耐心,所以學會如何伺候學生,讓他們輕鬆學會有用的知識技術,就一定也能讓顧客滿意了!我是這樣才變成能創業的教授的!感謝讚嘆當年沒耐心好好上課,隨時想落跑蹺課的學生們!沒有你們逼我,我就不會有這些暢銷書,也不會有現在的公司事業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4738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