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當年考托福英聽時的慘狀
2020/04/21 05:19:22瀏覽1294|回應0|推薦8

國中英聽考倒官員 議員狠轟會考開窗學生怎麼辦?

這確實是個問題,我們畢竟不是成長於英語環境,即使認真練習過也必須聽得很清楚才能完全理解聽到的英語。如果開窗考試,外面會有多少噪音干擾完全無法掌控,也就造成了考試的不公平。如果教室沒有冷氣那是無奈,明明有!卻選擇此時不開冷氣考試就很奇怪了?省電也不用省這一小時吧?

這讓我想起此生唯一一次的英聽考試,當年還想出國進修時,托福是一定要考的!那時只考筆試與聽力,我的英文成績不錯,筆試當然沒問題,但是聽英文的能力就很差了!三十幾年前網路與影音媒體沒現在這麼發達,聽講方面不出國要學好真的很難!我是到補習班租錄音帶來練習的!

當年的托福計分方式應該跟現在不一樣,600分算是高標準,550算是中等程度,500以下就根本不必想申請學校了!我經過一番練習,在家模擬考的分數都是600有多的!當然分數高低的關鍵就是英聽的部分。

考試時就是一台錄音機放在講台上播放問題目我們就寫答案,那個年代即使是大學的一般教室也是沒有冷氣的!所以開不開冷氣不是議題,但是悲劇在於那是七八月的大熱天,教室擠滿大約五十個考生,考試單位為了「避免噪音」,英聽時是全程緊閉門窗的!考試時間大約半小時,但是開始十分鐘之後大家就因為悶熱缺氧汗流浹背,後半段的考題真的已經很難專心聽了!記得有人要求開窗,但是監考老師拒絕了!

所以啦!我當年的托福成績是583分!要申請頂尖的學校顯然不夠好,GRE也是沒補習隨便考考,拿個還算及格的1600多分。其實當時因為家庭因素已經不想出國了,但依舊走完程序,申請了兩間美國排名很高的學校,當然是落榜的啦!所以這次英聽考試沒影響到我的人生!但是希望所有舉辦考試的單位不要不食人間煙火,別人的孩子死不完!考試環境一定要弄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259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