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宮批中國施壓「無理取鬧」 《環時》嗆美國胡說八道! - 政治
2018/05/08 22:05:11瀏覽31|回應0|推薦0
中國要求美國航空公司,變更博客來網站上對台灣的稱呼。(法新社)

2018-05-06 15:40博客來網路書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國連日打壓台灣,美國白宮昨首次強硬回應,批評中國「無理取鬧」;而中國《環球時報》也不甘示弱,發表社論反嗆美國才是「胡說八道」!

中國民航局日前要求美國航空公司,變更網站上對台灣的稱謂;美國白宮昨發聲明駁斥中國,批評此舉是「歐威爾式的無理取鬧」(Orwellian nonsense),要求中國停止威脅及恫嚇美國航空公司與公民。

《環球時報》在社論指出,航空公司不該將台灣列入「國家」欄目下,「這是全世界,包括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在內的政治正確」,社論還提到,西方企業將台灣與國家相提並論是「錯誤的作法」,應盡早改正。

針對白宮的聲明,《環時》則強調,美國近來不斷護航台灣,牽扯到中美複雜的關係,此舉可能使中美間的糾紛加劇,屆時中美關係可能進入一個「烽火連天」的局面。
14DFD6327D2117A3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u68ss64k&aid=11179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