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恩典無處不在…
2023/05/28 07:19:42瀏覽193|回應0|推薦1

主題:神的恩典無處不在…


神的恩典無處不在,但他不是只有現象,還有許多內在外在的東西,這是今早神帶領我思想的部分,使徒行傳2:1~4-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因為我本身是個20多年的舞台劇導演、1年半前也成為微電影導演,所以,當我看到這段經文時,裡面就有了些畫面,突然間我明白了為何以前在靈恩教會時,很多人都十分追求靈恩現象,因此,靈恩體系的教會,禱告會參與的人數通常都會很多…


以戲劇的角度來說,不管是舞台劇或螢幕的演出,都很注重畫面,只不過兩者注重的點不太一樣,但就整體畫面來說,聲音、動作與走位是在畫面裡引人注目的重要因素,如果再加上劇情的不同層次的衝突點,就更容易吸引人的注意。


若再以走位來說,有所謂的「定走位」和「動走位」,這都是跟聲音與動作有關聯的(如果有興趣更進一步的認識這些演員技巧,我預計今年暑假會再開設「演員訓練班」,歡迎來報名學習)這便是靈恩教會的靈恩現象很容易吸引人、使人眼睛注意到這些現象而非神自己的原因…


我得說,25年前我在靈恩教會教兒童主日學時,也很注重這些立即看得到的現象(我們稱之為「聖靈充滿」或「神蹟」),所以,我教導的兒童主日學,可謂是神蹟現象常常有,在教導兒童時,由於孩童的信心很單純,所以基本上你說什麼他們都很容易相信,因此,當我說到神蹟時,我就可以帶領小朋友為壞掉的錄影機禱告,錄影機現場直接好起來可以運作;當我說到神的醫治,為小朋友禱告,現場也有人可以立即得醫治;我教導到聖靈充滿,現場有小朋友就開始會說起方言、唱靈歌,甚至看見天使,因此,在靈恩教會帶領兒童主日學,我很容易與小朋友一起見證了神蹟現象,而這些現象就像戲劇畫面裡的「定走位」和「動走位」,常常使人的焦點轉向了這些現象而非神自己!但事實上神的恩典無處不在,並非只有這些神蹟!


神的恩典無處不在,尤其是我們能夠活著就是恩典,因為無可否認的,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有空氣才可以活,而空氣就是神所創造的-白白的恩典,他就是無處不在的!


再來以教會生活來說,我得說真正的菁華是在於小組生活,因為在小組裡才有深交、才有「生死盟」,這就是為什麼以前我在靈恩教會會喜歡參與一些大型特會,但後來就超討厭參與了,因為生為戲劇工作者,我看過許多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東西,這使我非常討厭花而不實的東西,而在教會裡的小組,你才能有機會看到更真實的東西、才有可能與人深交,也才會進入到真正的「生死盟」…


再舉凡說,自創辦亞恩這些年來,我用戲劇宣教的方式觸碰過許多人的心,尤其是每逢當我在講台上講述著我的故事,當神的靈運行時,除了可以讓我自己感動、也賺得台下群眾們的熱淚,進而舉手表明願意接受耶穌,這又是神的恩典!


願神幫助我們,讓我們看到祂的恩典無處不在,並不是要有靈恩現象才代表神同在,而是每分每秒神的恩典都在,只是我們忽略了他、沒有細數過,不然,事實上我們每個基督徒都是有無數個生命故事可以分享的,所以,讓我們細細數算神的恩典,並且大膽分享,若然,我們就更可以明白,是的,神的恩典無處不在,阿們!-主內:永勳筆20230528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925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