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臨「誘惑」時的抉擇…
2023/05/21 08:13:52瀏覽132|回應0|推薦1

主題:面臨「誘惑」時的抉擇…


這世界上充滿了各種誘惑,而我們的抉擇,也會對我們的生活帶來影響,就如今早的聖經經文,創世記39:8、9-

約瑟不從,對他主人的妻說:「看哪,一切家務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 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做這大惡得罪神呢?」


多年前我曾寫過一齣名為「誘惑」的短劇,就是以這故事為背景,把魔鬼的伎倆也寫入這齣劇裡,這是約瑟被賣去當奴隸時,因為神使他所經辦的事都順利,所以他被主人任用為家中總管,因此主人的妻常來誘惑他,後來他不從,便被陷害入了監牢的故事,而我們知道約瑟即便入了監牢,因為他敬畏神,神還是賜福給他,讓他在監牢裡被提升,最後他成了埃及的宰相,因此,我們看到面臨誘惑時的選擇,真的會有不同的結果!


我記得多年前曾聽過,有人在網路上交友,以為遇到了真愛,整個人投入在其中,最後才發現竟是一場騙局!被騙了感情也被騙了金錢,這就是現今這世代所充滿的誘惑!


事實上,我也曾經遇過好幾次類似的事件,有一次讓我印象深刻,那次是有個美麗大頭照的女生主動加了我的Line,我忘了她跟我說用什麼方式找到我,後來我們相談甚歡,她說她在香港開一家服裝精品店,過一陣子後,她給我她的一個MT4投資帳號,說她舅舅有在做外滙投資,也引她入門做投資,但因為她很忙,需要我幫她代管那帳號,並跟著舅舅提供的內線消息來做投資,而我也答應了,結果她讓她所謂的舅舅來帶我操作外匯,果真我也親眼看到,那戶頭短短幾分鐘就賺進了幾千美金(折合台幣十幾萬元),當下我被嚇到了、信以為真,接著她打感情牌邀我也開一個帳戶,跟著她舅舅的內線消息操作來賺錢,她是以我倆未來的感情發展來說服我,幸好我後來跟我們教會的傳道人說這事,傳道人立馬幫我點出這是詐騙集團的伎倆,所以,後來我到警察局報案,警察問我有金錢上的損失嗎?我說還沒有,於是警察跟我說,那麼這不需要報案,直接退出那帳號、封鎖她即可,這才免去我被騙、免去我在金錢上的損失!


現在有網路,網路上的誘惑更多,而我們的抉擇也會帶來一些影響,幸好我有個愛我的教會、有傳道人可以咨詢,才讓我免去財務上的損失,事實上當那個有美麗大頭照的陌生女網友主動搭訕我時,我就已經被騙了,但幸好我在被騙要投入資金投資前有先問過我們傳道,不然,我可能會有巨大的損失!


所以,願神幫助我們,在充滿了誘惑的世界裡,保守我們的心可以遠離各樣的誘惑,做出對的抉擇,因為我們的每個抉擇都有可能影響我們的未來,約瑟面對誘惑時選擇敬畏神,最後成為宰相;當我在網路上被騙感情、進而想要入場投資前,我選擇咨詢教會的傳道人,才讓我免去財務上的損失,因此,我們明白遇到誘惑時的抉擇很重要,願神幫助我們都可以做出正確的選擇,阿們!-主內:永勳筆20230521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92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