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拘於形式的禱告-可以帶來的改變…
2023/05/20 06:44:24瀏覽173|回應0|推薦1

主題:不拘於形式的禱告-可以帶來的改變…


禱告不是精神喊話,所以,並不需要大聲的進行,而是心誠則靈,就如今早的聖經經文,馬太福音6:6-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以前在靈恩體系的教會時,我即便在家中的禱告,都習慣大聲的禱告,所以,有時候會讓人以為我是在罵人,但感謝神,自從2016年我搬到淡水,我不只是換到比較不會強調靈恩現象、而是着重在社會關懷的教會,並且因為是住在有隔間的小套房,讓我的禱告開始不再是大聲的禱告,而是小聲的禱告,更甚者,有很多時候我是享受在安靜等候神的時光裡,這樣的禱告並沒有讓我失去力量,有時候反而是當我安靜後讓我得到力量,也得到方向,讓我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並且,這幾年神也成就了許多事,舉凡說-


1.大約5年前,我開始收鋼琴學生(這對一個無師自通學會琴的我來說,算是神蹟)


2.2017年,神成就了祂呼召我發起給出愛行動時,應允我要透過這行動來建孤兒院的事,讓我們有機會來參與、支持孤兒院的建造。


3.2018年5月,神應驗了多年前祂應許我要帶領我進入演藝圈的事,讓我因為投資電影而跨入演藝圈。並讓我在半年之內成立「演員訓練班」,一年後成立「藝人小組網絡」。


4.2022年年初,神透過一個教會的長輩朋友的邀約,成就了2020年祂告訴我要帶領我進入的媒體領域,讓我多了記者的身份。


5.2022年年末,神透過又有人要跟我學琴,讓我重新買了一台還不錯的二手電子琴,後來有機會入股樂器行成為股東,並且因為當時買了電子琴,而我朋友剛好在製作一部微電影需要影片配樂師找上我,我幫她配樂,因此,我又多了影片配樂師的身份。


6.2023年3月,因為開始參與教會建堂認獻,神開啓我裡面的眼睛,讓我看到為何當我初入媒體時,祂就帶領我做網絡型的建構,因此我開始發展「媒體網絡」,而也因此,我劇場界的師傅,他們基金會恰巧有一系列的活動開跑,需要媒體協助宣傳,因而找上我,而也因為參與這樣的宣傳,讓我們網絡不只是發展到一次最多可在31個平台發佈,並且創造出一篇新聞,可以在短短三天內累積的瀏覽人數,有顯示人數的平台的具體數字是4000多接近5000人,保守估計總瀏覽人數8000~10000人;九天瀏覽人數7000多人,保守估計總瀏覽人數1.2萬~1.3萬人的佳績。


所以,「禱告」不是精神喊話,不是大聲宣告就有效,小聲的禱告,只要是相信、真誠,合神心意的禱告,一樣是大有能力的!


因此,願神幫助我們,無論在任何環境裡,我們都可以禱告!這使我想起曾聽過有個教會的見證,就是有個媽媽在參與線上RPG復興禱告時,一會兒要忙孩子、一會兒要洗碗,她沒有閒下來,但當她想起和她一起禱告的也是媽媽,她同樣是如此忙上忙下的,於是他們的禱告就互相呼應著對方,所以,在任何環境、任何時刻都可以禱告,重點是我們的心!


這又讓我想起昨晚,因為我們教會有個媽媽的幸福小組,我去支援兒照的部分,但當下現場的狀態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我原本的想法是,我可以運用這段時間,來帶領小朋友進行參與性戲劇課程,透過這課程來幫助他們認識自己、並且參與福音外展,但很顯然的,昨晚的情形是無法進行的,甚至昨晚讓我有一陣子時間覺得自己老了,因為以前我在孩子群中要很快跟他們打成一片是很容易的,所以,在孩子群裡我很容易成為孩子王,但這些年來,為了讓我在教會的服事對焦,我只專注在小組的牧養上,沒有參與兒童的部分,所以,昨晚開始時我一直默默地在內心跟神禱告怎麼做,終於,我剛好身上有帶撲克牌,所以透過這撲克牌讓這些孩子稍微凝聚了起來,大家不再是分散活動,在禱告中神讓我明白,目前參與幸福小組的兒照,還不適合教這些孩子什麼,雖然參與性戲劇我幾乎在任何地方教小朋友,沒有一個小朋友不喜歡,但目前我能夠做的,就是先做鋪陳,等未來有機會,時間成熟時,也許教會會發展所謂的兒童的幸福小組也不一定!(這目前只是我裡面蘊釀的想法)


因此,從以上的各種見證,我們明白禱告不拘於形式、環境,而是任何時刻都可以禱告,而當我們禱告時,就會帶來些改變,阿們!-主內:永勳筆20230520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921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