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更寬闊的心靈之路…
2022/10/22 23:06:51瀏覽184|回應0|推薦0

主題:更寬闊的心靈之路…


今晚PLA的主日聚會,由李惠知牧師分享「踏上寬恕之路」,當我們進入禱告時,很讓我感動,我也才發現自己過去有些不饒恕的人!


事後回到家,當我再繼續思想時,我突然發現,有時候我們裡面會受傷,並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只是每個人的角度和立場不同而已!


好比說,在亞恩多年來的經典劇碼「聖誕森林狂想曲」裡,裡頭的狐狸看似很壞,他奪走了獅王獅后最寶貝的東西,我有一年在南崁演這角色時,甚至小朋友還很為獅王獅后發聲(小朋友比我們還入戲),但事實上,這也只是狐狸的生存之道而已!


想想過去這些傷害我們心靈的人,我們有可能會為了他們的一句話、一個態度、一個反應而受傷,很多時候只是立場不同、觀點不同、想法不同而已,當中並沒有誰對誰錯!


思想到如此,我的心轉變了,是的,不管是曾經在友情、或在感情、或在哪裡受的傷,今晚算是釋懷了!


今早我跟育惠和我演藝界的朋友約見面,而剛好我身上放了恩典經文小卡給他們抽,每個人抽到的都是神要給他們的話,而我朋友抽到數算自己的日子的經文,因此我們談到這部分,因為我朋友去年曾經昏倒、險些喪命過,所以,她回應了這經文,她的確在數算,而且在思量如何在接下的日子活得更有意義!當中我們也提到,如果我們知道我們接下來的日子不多時,我們會怎麼過這日子?我回應說這是我每天都在思想的,但當時我沒有特別說明原因!


因為我的生命有不知多少次遊走在生死的邊緣,所以,今天我朋友和育惠提到他們去年都曾昏倒過的經歷,事實上我是很熟悉的!今晚在聚會時,我的舊疾又發作了,但我今晚硬忍了下來,所以,沒有人知道我今晚又發作了!因此,我再次意識到,生命事實上是沒有什麼值得去計較的,是的,饒恕是釋放自己!當我們知道我們的生命是掌握神手中、明白能活著都是因為祂給的這口氣時,就可以了解,沒有什麼是值得計較的,有時候我們會受傷,只是在於我們太過執著於自己的立場,但卻忘了神創造每個人都不同!


所以,願神幫助我們,學習用更寬闊的心去包容、看到每個人的不同,若然,我們就不會因別人的不同而受傷,阿們!-主內:永勳筆20221022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7320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