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有愛 重拾生命的新希望
2022/07/31 15:00:53瀏覽825|回應0|推薦4

【大高雄港都電子報傳愛分社記者:張永勳 報導 2022/07/31】


今早(7/31)小婷(化名)在中宣團隊連結的北新淡海教會,一口氣背誦了聖經馬太福音1~7章。


事後記者有機會訪問到小婷本人,才知道她是台北市友愛關懷協會和北新淡海教會關懷的個案,高中時因為朋友的聳動,在好奇心趨使下接觸毒品,開始吸毒,從此陷入毒癮裡,一吸就吸了12年,這過程她從來沒有想戒毒,而也因為毒品,讓她變成非常糟糕的人,甚至讓她後來有暴力傾向、會開始打家人,到後來還自殺過兩次,直到因為一個基督徒乾媽的介紹,來到友愛關懷協會,而友愛關懷協會也與北新淡海教會合作,透過協會理事長邀約她背誦聖經,想不到她竟很短時間內把一般人要背誦很久的經文背起來,在背誦的過程,她發現她原本暴躁的個性平靜下來了,也漸漸脫離了毒品的捆綁。


友愛協會執行長郭淑汾表示,友愛協會目前主要是在做幫助婦女戒毒酒癮的工作,她本來只是協會財務理事,後來在協會面臨危機時,裡面的聲音催促她要出來接手,在接手初期,服務的對象還出現許多併發症狀,舉凡憂鬱症、思覺失調症、尿失禁、甚至有精神方面引起的情緒照顧……等,所幸,後來靠著基督信仰的力量,一步步走過來,如今已接待過近40位個案;而兩年前從台北搬到淡水,也因此與北新淡海教會有更緊密的合作,小婷也是協會一年多前所接觸到的個案,她原生家庭的父母是在做八大行業的,因此她從小就被灌輸錯誤的價值觀,後來甚至讓她誤入歧途、吸食了毒品,但她有機會來到協會,而與北新淡海教會合作,也是因為他是個小教會,所以比較適合做婦女的工作,因此透過信仰的力量與陪伴,可以幫助這些婦女更有效的戒毒,並順利的回到學校或職場上。


北新淡海教會蔡作傳牧師表示,目前教會每週一和週三都會固定去協會服務這些婦女,在這當中除了透過聖經、就是透過陪伴來幫助她們,因為這不是短暫就可以看到的成效,而是需要長期投入耕耘的工作。


在淡水有個小小的協會和一個小小的教會,他們正默默的耕耘,一群可能被社會所遺忘的、曾吸食毒品的少女、婦女們,因為有他們的陪伴和基督信仰的力量,讓她們漸漸走出毒品的控制,甚至有如小婷,她在當中找到自己的長項(背誦能力),也從暴躁脾氣、傷害自己與家人的裡面走出來,因為有愛,讓他們重拾生命的新希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614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