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九月份開跑 將繼續帶出有溫度的影響
2022/07/13 10:31:26瀏覽435|回應0|推薦1

【大高雄港都電子報傳愛分社記者: 張永勳 報導 2022/07/13】


亞恩劇團「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又準備於9月份開跑囉!


「給出愛行動」始於2012年,當時因為亞恩劇團張總監協助一個20多人的小教會成立名為「愛心話劇團」的福音劇團,幫忙連結各育幼院、安養院、啟能中心……等40多個團體,展開弱勢關懷公益巡演,因而該年7月、在網路上發起的社會關懷運動,曾集結過衆教會、樂團、舞團、獅子會、救國團……等,一起到前線去關懷弱勢。


至2013年年末,經過一年多的關懷巡演,讓張總監察覺育幼院的孩子應該還有些隱藏性的需求,因此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與當時的志工夥伴張宜蓁一起走訪各育幼院,與育幼院的院長、工作人員們作深入訪談,因此了解育幼院孩童在心靈層面的需求,從此又蘊釀了一年,於2014年年末成立了「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藉以鼓勵育幼院的孩子和各單位的弱勢孩子發展自己的強項並學習給予。


張總監表示,由於他嬰兒時期曾被短暫遺棄過,後來又在家暴家庭成長一陣子,最後成為單親類弱勢家庭,因此,當他國中成為單親家庭時,他成為非常努力讀書的孩子,因為他想要拿到獎學金貼補家用,但不管他怎麼努力,最好成績只有到全班第七名,因此永遠與獎學金無緣,但很感恩的是,他無法領獎學金,但如今卻可以成為每學期發獎學金給育幼院院童和弱勢孩子的人。


「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的評比,除了看孩子在校的操性成績外,就是鼓勵孩子的強項,再來就是看孩子是否有在生活中學習給出愛!因此,從2014年開跑以來,已幫助過幾百人次的弱勢孩子重建自我,從發展強項與學習付出中建立自信,所以,每年看到院童和各單位弱勢孩子提出的申請、院裡老師對院童的推薦文和小朋友的自薦文及成績單中,都可以看到孩子們的成長,讓原本在受害者心態的院童走出陰霾,更學會感恩、學會關心周遭的人、回饋社會。


因此,亞恩劇團從2014年發起的「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每學期發放,總是會鼓勵到許多孩子,讓這計畫在強化給予的精神中,帶出更多善的循環,也讓這計畫繼續在愛中帶出有溫度的影響。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574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