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姑姑榮獲全國家扶自強母親殊榮,姪兒貼心喊話「未來換我們照顧你」
2022/05/06 18:55:08瀏覽292|回應0|推薦0

【大高雄港都電子報傳愛分社記者: 張永勳 報導 2022/05/06】


家扶基金會每年皆辦理全國自強母親表揚典禮,以肯定家長的堅強與辛勞,並致上最高的敬意。不料受疫情影響,全國表揚典禮被迫取消,然而澎湖家扶中心為了讓難得有機會獲獎的母親們,可有光榮的一刻,於四月底自行舉辦了頒獎典禮,表揚在地自強母親。


本次典禮共表揚了四位自強母親,其中有一位獲頒全國自強母親代表-莊秀葉女士,她早年在台北發展,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不料兄長因病過世,嫂嫂也因有重度智能障礙而被安置照顧,獨留高齡的父母與2名學齡前的稚兒於老家澎湖,考量其他手足已成家立業,只有自己孑然一身,毅然從台北回到澎湖,扛起一家照顧重任。


秀葉女士以姑姑身分當起「媽媽」,同時也在照顧孩子的時候發現異狀,檢查確診罹患中度與輕度智能障礙,雖受打擊卻沒有放棄,受過高等教育的她,知道早療黃金治療期的重要性,便積極帶著小兄妹接受語言、職能等辛苦治療的日子。


在照顧特殊兒的過程,難免因先天條件的不同,較容易遇到困難與阻礙,甚至是被標籤化,而秀葉女士相信,與其努力讓孩子撕掉被歧視的標籤,不如創造好的標籤,所以補習遭拒時,她理性的與親師溝通,當孩子無法適應校園生活時,她引導建立自信心,讓原本害怕上學的孩子們,可重新適應學校生活,甚至是喜歡到處學習,拓展自己的視野與能力。


對兩個孩子而言,秀葉姑姑就如同母親般的重要,十多年來三人形影不離,如今,兩個孩子都將步入社會,秀葉女士回想起整個照顧歷程,再看見現在兩人透過一技之長回應自己的生活需求,便覺得這18年來的辛勞是值得的,兩名姪兒對於姑姑一手拉拔長大至今,滿是感謝,不善表達的他們,透過寫信向姑姑道感謝。


澎湖家扶中心扶委會主委陳雙全表示,母愛不分身份,對於不向困境低頭,努力滋養著孩子的家長,衷心的尊敬與佩服,而主任陳建宏也提及,母職不易,面對經濟弱勢且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要扶養孩子更是辛勞,因此期待能有更多的社區民眾,可與家扶中心一同成為家庭的推手。


疫情之下,澎湖家扶中心仍堅守傳愛的路,表揚了自強母親,雖然在疫情帶來的大環境艱難,但這些母親在不為人所知的艱難中陪伴著孩子一起成長,因此澎湖家扶中心願意在艱難大環境中仍來表揚這些母親,在角落處陪伴這些家庭,藉以也提醒社會,只要有心去愛,再困難的環境也能度過,讓大家一起攜手度過艱困,讓傳愛的路在大家的堅持下永續長存。


家扶基金會澎湖家扶中心

地  址:澎湖縣馬公市成功街75號

電  話:06-9276432

主  任:陳建宏(0932-575627)

聯絡人:陳祖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400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