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恩劇團時間幣即將上架 讓傳愛之路永續下去
2022/04/29 08:25:48瀏覽508|回應0|推薦1

【大高雄港都電子報傳愛分社記者:張永勳  報導 2022/04/29】


亞恩劇團的時間幣,將在2022年5月份上架。


亞恩劇團張總監表示,因為2月份有幸在澎湖聽到光鹽基金會執行長黃國瑞博士分享的「時間銀行」,讓他明白「時間銀行」是一種愛的交換系統、是一種互助系統;其中的時間幣可以把他當作商品兌換卷、服務兌換卷及折價卷。因此,回台北後,他花了2週時間的構思與2個多月的資源整合,準備在5月份將亞恩的時間銀行建構、時間幣開始上架。


因為2012年張總監在網路發起的「給出愛行動」,這行動始於他幫助一個小教會建立福音劇團、開始到育幼院、安養院、啟能中心進行公益關懷巡演,曾集結過衆教會、樂團、舞團、獅子會、救國團、全福會…等單位,一起來關懷弱勢。


後來延伸到關懷、支持國外的孤兒院、貧民小學…等,也曾在某國支持一個孤兒院蓋了起來,更甚者,從2014年開始了國內「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祝福了幾百人次的孤兒、弱勢孩子們的教育學習,在付出的當下,他並沒有多想什麼,直到他曾為此付上他的股票、定存、外幣,有一年時間沒有個人存款,而2015年8月,在一個月內,為了關懷國外的孤兒們,他跑了三個國家,回台後突然發現自己已身無分文,因而有三天得靠朋友給的營養充泡包度日,因為走過這樣的日子,再加上這兩年的疫情,讓張總監感受到建構「時間銀行」的必需性與急迫性,因此他也成為了「時間銀行」的建構者,建構了亞恩劇團的「時間銀行」系統。


「時間銀行」在國外已行之有年,在國內過去多半運用在長照產業,而今甚至政府也在推動,他會是一個趨勢,尤其是當他可以運用的範圍變更寬廣時,將支持、鼓勵到更多的志工一起來傳愛,在疫情肆虐的環境裡,就讓這個交換、互助的系統繼續來支持大家,亞恩劇團過去已在傳愛的路上走過許多年,而今參與這系統的建構,也將打開傳愛之路的新篇章,讓志工在服務後,也有機會體會到他人的服務,雖然他們在服務的當下可能並未想到要有所回報,但誰也很難說不會遇到萬一,特別是疫情讓人感受到生命的脆弱,所以,「時間銀行」會是現今不可或缺的交換與互助的系統,讓傳愛的路藉以延續下去!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371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