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銀行」成為趨勢 建構無限的價值
2022/03/24 17:11:41瀏覽396|回應0|推薦1

【大高雄港都電子報傳愛分社記者:張永勳 新北市報導】


今天(3/24)上午,亞恩劇團張總監繼續為著建構「時間銀行」系統而走訪中和,拜會一品調理健康館的蕭安安店長,交流中也明白,疫情對店裡的影響甚大,但當張總監特別體驗了店內的經絡按摩,竟發現原來的氣血不通、影響思路的狀況,在做完經絡按摩後,全身氣血通暢,而在經過一個早上的交涉,健康館店長也表示願意與「時間銀行」合作,共創更美麗的社會。


下午因為好友吳曼麗女士的邀約,讓張總監有機會參與了光鹽基金會「時間銀行」的線上會議,聽到許多前輩的分享,對「時間銀行」這系統愈來愈有信心。


光鹽基金會總幹事施銘旭表示,透過近幾個月與許多不同單位的交流,突破了許多盲點,讓這系統可以愈來愈完整。


光鹽基金會執事長黃國瑞博士表示,基金會建構了「時間銀行」App系統,如果有的單位「時間銀行」系統還沒有做得很大的話,歡迎可以申請帳號,加入這系統,這系統可以免費讓大家使用,目前這系統還在多方測試、改良中。


「時間銀行」是個趨勢,最近張總監走訪了直播主、民宿業者、直銷商、彩卷行、舞團、運動教室業者、金融保險業務、到今早的經絡按摩業者,大家都願意加入這系統,甚至昨天有機會與另一個單位對接,該單位也得到共識,表示未來可以做系統間的連結。


在今天下午光鹽基金會的「時間銀行」會議裡,有超過20位不同單位的代表分享他們已經建構的「時間銀行」系統,足見「時間銀行」在台灣已漸漸成為一個趨勢,這樣的交換系統,將幫助更多的人一起來付出愛的行動,讓許多志工付出的時間成為具象化的價值,時間就是金錢不再是抽象,而是有更多人願意參與「時間銀行」的建構,讓他成為具體的價值、在交換與流通裡,創造了他無限的價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23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