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喚
2010/05/23 07:46:54瀏覽655|回應0|推薦130

         我費力地走過一座高山,
         以為可以享受登山之樂趣,
         卻發現自己仍然在山腳下,
         更忘記來時路有多麼壯觀。

         我茫然地回頭看那座山,
         努力想像它的長相是什麼樣?
         可是再怎麼搖頭晃腦都沒有答案,
         甚至懷疑是否走過那座山!

         我疑惑地觸摸那座山,
         從想像中感覺它的存在,
         然而連最輕微的手感都不知去向,
         難道它只是虛幻的形象?

         我天真的呼喚那座山,
         然後靜靜等待它的回音,
         蒼鬱的森林卻冷冷而無情的望著我,
         好像訕笑我的白目和無知。

         我專心而卑微的注視那座山,
         想從最細微的地方尋找答案,
         它卻戴上一張陌生的面貌,
         裝做若無其事的無辜模樣。

         我已無力再走向那座山,
         回頭的山路已經雜草叢生,
         教我如何辨別回家的方向?
         只能枯坐等待無止盡的失望。

(台灣新聞報西子灣副刊99.05.15/Eric)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olin&aid=403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