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同國小響應「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
2008/05/27 22:57:08瀏覽925|回應0|推薦0

愛護地球從小做起

桃園縣大同國小  響應「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 

  座落於楊梅鎮中心的大同國小,作育英才無數,現任校長胡火燈抱持著教育孩子「身體棒、品行佳、勤學習」的願景,要有紮實的基礎教育與嚴謹的生活教育之下,特別響應由聯合國NGO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主辦、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協辦的「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活動。胡校長認為每個人都是地球公民,都有責任關心地球生態及付出心力,所以非常重視環保和人權等議題的教育,他也期許從自我的節約能源和簡樸生活開始,少開車、多走路,更希望能帶動全校師生和家長一起來關心全球的生態環境。楊梅鎮長彭聖富,縣議員羅煥鑪與鎮民代表張育彬都到場參加,鎮長彭聖富於5月18日楊梅高中60週年校慶,已率先響應連署,並表示他願意結合大家力量,鼓勵大家一起來做好事,並希望能做楊梅鎮的和平連署代言人。

   縣議員羅煥鑪的連署心願是:綠化地球 尊重人權大家一起來。鎮民代表張育彬連署後表示:大家要許下心願,為我們地球盡一點心力,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基本人權,包括在座的同學跟同學之間,不要以大欺小,同學之間就是一個小型的世界、小型的社會,要和平的共處。

  在胡校長的帶動下,全校老師都用心的引領著學生一起來當地球的守護天使,小朋友紛紛許下自己和平的心願:

   六年義班黃琬茜的心願是「希望能每天做三件好事和少發脾氣」,賴渝文期許自己「每天少說不好聽的話」,鍾旻家說「我要做到垃圾不亂丟」,楊致嘉說他要每天跟地球說「祝你早日康復」。

  二年和班劉映均的心願是「我不要對弟弟亂生氣」,古尚豐說「我看到垃圾要撿起來,而且吃飯不挑食」張煒亞說「我要幫爸爸媽媽做家事,孝順他們」。二年孝班鄭祖亘說「我要每天跟兩個人說好話,還要把承諾做出來」鍾貞揚說「我要愛護地球不亂丟垃圾,叫爸爸少抽煙減少使用電器」江钰朝說「我不打架,要多讚美別人說好聽的話」。

  二年義班謝祺煬說「我要少說髒話、還要把我的壞脾氣改好!」。周心安說「我要每天說好話,不罵人;一天至少要稱讚3個人;看到地上有垃圾我會主動撿起來。」黎庭妤說「我希望每天可以做3件好事;我希望可以和同學相處得更好。」。

  一年義班吳佳穎說「我要愛護弟弟」陳郁芯說「我希望可以每天說3句好話」。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90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