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善基金會設「海星教室」 與警共同照顧弱勢族群
2024/03/28 17:17:26瀏覽51|回應0|推薦0

桃園市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為關懷社會弱勢,成立「海星教室」照顧弱勢家庭孩子的課後輔導,也特別結合轄區平鎮警分局訪查轄區時,若有發現弱勢家庭的孩子須照顧,也能轉介給基金會,好讓弱勢家庭孩子都能得到妥適的照顧。

董事長劉建三表示,學齡的孩子若家庭照顧者因為自願或非自願的情況而無法接受完善的照顧,這些孩子並非法定通報的個案,但家庭狀況需要社會資源協助是事實,所以政府社會福利網不足的部分,基金會將伸出援手予以協助。

平鎮警分局表示,為關懷社會弱勢家庭,提供學童健康、安全的成長活動環境,警方特別結合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共同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針對轄內弱勢家庭的學童,讓他們能在課餘時間至「海星教室」上課,並透過各式各樣的課程內容及各類豐富的活動,帶給學童一個開心、快樂的成長過程。

另針對學童品性教育方面,平鎮分局也特別指派偵查隊及交通組同仁擔任教官,規劃一系列反毒、識詐、反詐等預防犯罪宣導,以及交通安全相關課程,讓弱勢家庭孩子們從小就能建立起正確犯罪預防及用路安全的觀念,共同為學童營造健康安全、友善舒適的成長環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44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