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媳婦聯繫要借錢? 警戳破騙局阻詐
2024/03/27 17:02:45瀏覽52|回應0|推薦0

八德區一名年近7旬的蔡姓婦人26日上午跑到銀行,向行員表示要匯48萬元給媳婦急用,蘇姓行員關心詢問後,發現蔡婦是突然收到自稱是媳婦打電話到家裡,因為手機不見更換line帳號求加好友,接著就開口借錢。行員擔心婦人遇詐,趕緊通知警方。

四維派出所警員許智超、蔡承歷昨日接獲行員通報後,立刻趕往現場,詢問蔡婦得知,於日前接到一通打來家裡的電話,對方自稱是媳婦,說手機不見換了一個line帳號,蔡婦不疑有他加入line好友,聯繫聊了許久後,假媳婦稱自己急需用錢,要商借48萬元,請她盡速到銀行匯款。警方告訴蔡婦,這是猜猜我是誰的詐騙老梗,並輔以實際案例告知此為典型的「假親友」詐騙話術及手法,蔡婦恍然大悟打消匯錢念頭,成功保住老本。

八德警分局呼籲,「猜猜我是誰 假冒親友詐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會隨機打電話給民眾,民眾接到任何自稱親友等不明來電,且指示操作匯款等動作,應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等方式多加查證,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44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