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所長耽誤的咖啡師「煮」詐新風味 咖啡暖人心
2024/03/26 14:14:59瀏覽55|回應0|推薦0

詐騙事件層出不窮,詐欺集團的手法不斷更新,為因應詐騙的[奸詐],中壢分局普仁派出所所長甘博倫突發奇想,活用平日煮咖啡給同事喝的好功力,於24日10時帶領警員胡光昱、任宇晴、實習生林恩羽,與普仁里里長張鳳凰一同在里民辦公室外擺設活動攤車,現場分享煮咖啡技巧,並在過程中宣導相關反詐騙的內容,使民眾能輕鬆愉快的接觸到防詐訊息,進而降低受害風險。

甘博倫表示,詐騙宣導常讓民眾有單調又嚴肅的印象,無奈的是詐騙案件高發,手法又不斷變化,所以不斷思考要怎麼讓民眾對於認識新的詐騙手法不會興趣缺缺,靈機一動才有了這次結合日常生活的「行動咖啡攤」,在咖啡杯貼上知名歌手周杰倫的經典歌典-龍捲風,將歌詞改編成「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把你的錢捲走來不及逃」,為生硬的反詐內容增添趣味,成功吸引人潮,提高民眾「識詐」知能。

初次參加反詐宣導的實習生林恩羽驚訝的說,以往對於反詐宣導的刻板印象就是站在講台上報告簡報內容,但經過這次活動後發現,透過創新趣味的方式能更加吸引民眾視聽,進而將反詐觀念深植人心,更有效的達成宣導目的。

中壢分局表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現今最常見手法是透過電話、通訊軟體或社群網站詐騙,民眾若接到疑似詐騙電話,謹記「1聽2掛3查證」原則,遇到可疑訊息也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或110報案電話求助, 一起當自己和家人的荷包守門員。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43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