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務一條龍賺錢真輕鬆 警勸那都騙局
2024/03/23 17:38:56瀏覽40|回應0|推薦0

桃園警察分局武陵派出所22日13時許,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民眾欲匯款帳戶資金狀況異常,請員警到場協助勸導。警員謝昀融及鄭志宇立即趕抵現場了解,被害人吳小姐面對員警詢問支吾其詞,只說是要匯給廠商的貨款。

經詳細了解,吳小姐在網路認識一名自稱網路平台的經營者阿良,對方鼓吹賺錢一條龍服務,只要匯款買貨,可以幫忙上架網站、尋找買家,她只要等著獲利即可。但為了避免麻煩,阿良教她若有行員或員警詢問,就堅稱是要匯給廠商的貨款,同時要將兩人的對話文字刪除,以免員警追問找麻煩。

吳小姐信以為真依照對方指示要匯出新台幣16萬元,為了投資這些錢還是跟朋友借來的!員警立即勸阻,向其解釋對方所說的都是未經查證的空話,連貨品都未見到怎能貿然相信,對方自稱是平台經營者卻未提供網站查證,且所提供帳號異常,是詐騙集團慣用「假投資真詐財」手法,吳小姐立即醒悟過來停止匯款。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輕信網路不實訊息,理財投資應謹慎查證,循正常管道進行投資以免遭詐騙。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42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