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竹苗分署協助低收入戶婦女 開啟生活「薪」篇章
2024/03/13 11:48:29瀏覽62|回應0|推薦1

新竹就業中心運用「僱用獎助」結合「婦女再就業計畫」協助單親媽媽小郭(右),穩定就業開啟生活薪篇章。

為協助就業弱勢婦女順利找到工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配合行政院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結合地方政府與社福機構,提供二度就業及弱勢婦女「就業促進課程」、「就業諮詢」及「相關就業獎勵」措施,協助排除就業障礙,並透過運用「僱用獎助」結合「婦女再就業計畫」協助37歲的單親媽媽成功就業。

單親媽媽小郭因為照顧長期生病的爸爸及剛出生的小孩而離開檳榔攤工作,也因此家庭陷入經濟困境,難以維持生活所需,讓自己陷入只有照顧家人及幼童的生活之中,隨著「社會安全網」政策的引導及跨網路資源整合的機制,小郭順利申請到長照資源後,轉案至新竹就業中心「一案到底」就業服務,藉由就業諮詢探討就業動機及可能的就業障礙,同時提供多元類別的職業訓練課程,過程中就服員發現小郭對於托育人員的工作有興趣,表示願意學習且嘗試轉換跑道,為鼓勵及提高雇主聘用,運用「僱用獎助」,同時結合「婦女再就業計畫」中的就業津貼,至今小郭已經穩定就業3個月,也對生活重拾信心,並感謝這些支持讓她有了穩定的工作機會和收入。

43歲單親媽媽小郭,運用「僱用獎助」結合「婦女再就業計畫」成功轉職育幼人員,開啟薪生活。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桃竹苗分署自109年開始與新竹市政府及地方社福合作,已成功協助新竹地區343名弱勢婦女融入就業市場,同時勞動部於112年推出「婦女再就業計畫」,協助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180日以上之婦女,克服就業障礙,重新踏入職場,提供深度就業諮詢並運用「再就業獎勵」提高就業意願,最高發給 3 萬元;另雇主若配合有照顧家庭需求之婦女調整原定工時型態,每一職缺可申請每月3,000元的工時調整獎勵金,最長12個月。

若想了解更多細節,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官網「婦女再就業計畫」https://pse.is/57renn查詢相關資訊。有就業需求的婦女朋友,可就近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提供協助,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 )查詢,更多求職求才服務活動訊息、職缺資訊,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客服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39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