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1年度簡易自來水事業管理考評 桃市府榮獲水利署考評全國第一
2023/06/07 14:34:28瀏覽105|回應0|推薦0

張市長和原民局長陳姿伶、原民局同仁合影。 

桃園市長張善政7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原民局呈獻榮獲經濟部水利署「111年度簡易自來水事業管理考評」全國第1名。張市長表示,台灣為多山環境,山區不易以一般的方式鋪設普通自來水管線,多以布建簡易自來水管線代替,以提供居民的用水需求。為改善復興區及大溪區無自來水地區原住民族集居處的用水環境,市府近年透過編列預算、爭取中央補助等方式,持續建置及改善簡易自來水管系統,並輔導成立管理委員會協助管理維護,因此在經濟部水利署111年「簡易自來水事業管理考評」中,榮獲全國第一殊榮,感謝原民局的努力,期許再接再厲,讓部落的供水更加穩定。

張善政指出,台灣前陣子面臨乾旱、缺水情況,而山區溪流水量也不夠充足,許多原民朋友可能面臨無水可用狀況,因此,請水務局必須持續落實山區水土保持工作,讓山區水源更加穩定,而原民局也必須持續推動簡易自來水管線鋪設的普及,期盼未來能提升部落供水品質,使族人的用水無虞。

原民局表示,為鋪設簡易自來水管線,市府自104年起,逐年編列2,000萬元預算,也積極爭取水利署前瞻基礎建設中央補助,挹注約4,000萬元經費。截至去(111)年底,共計輔導成立53處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受益戶數約計1,700戶、共6,800餘人,並按管理計畫持續改善轄區原住民族地區家用及公共用水設施、協助水權登記及設施用地取得、巡檢人力培訓、醫療保障及維護管理津貼補助等。此外,為保障民生用水安全,市府每年均進行3次水質檢驗,並結合民間資源合作,強化水質改善,為族人的健康把關。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933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