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延時服務超便民 自然人憑證申辦數成長3成
2023/06/06 16:56:28瀏覽85|回應0|推薦0

5月報稅季結束,依據財政資訊中心統計,今年綜所稅部分,人工申報為3.5萬件,相較去年的4.7萬件,少了1.2萬件,選擇實體報稅民眾下降約25%,顯示網路報稅已經成為主流。目前,網路申報占申報件總數約7成7,其中,以行動電話認證49%為最大宗,而自然人憑證的驗證方式,今年雖僅占17%,但仍穩占網路申報方式第3位。

民政局戶政科統計,今年5月期間,桃園市自然人憑證申辦件數達10,714件,較去年同期8,207件,增長31%,並連續3年持續增長。為了便民,桃園市13區戶政事務所,今年也依例在5月報稅季,開辦自然人憑證申辦延時服務,於每週一、三、五延長至18時,提供上班族及市民朋友更加彈性的申辦時間。

報稅季結束,自然人憑證先別急著收!民政局長劉思遠表示,自然人憑證除了報稅,還有許多用途。像是線上申辦電子戶籍謄本、掛失國民身分證以及新生兒出生登記、死亡登記、出境遷出登記等,多達16項線上服務,只要登入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就能申辦,不用到戶政事務所排隊,還能省下臨櫃申辦規費,民眾可以善加利用。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932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