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實桃園山坡地監督管理工作 強化水土保持服務團服務
2023/06/02 17:37:14瀏覽11|回應0|推薦0

施工檢查過程中向民眾解說各項設施的功用

桃園市政府為落實山坡地監督及管理工作並結合水土保持服務團專業素養,每年度皆對水土保持服務團團員及邀集相關坡地管理業務單位進行教育訓練,透過訓練將公部門及民間力量密切結合,共同精進山坡地監督及管理工作並提供相關便民服務及措施。

今年桃園市水土保持服務團團長由陳彥伶技師擔任,也是本服務團自93年成立以來首位女性團長,陳團長本身為水土保持技師,去年亦協助本府水務局及文化局行動圖書車巡迴本市各區校園,擔任坡地保育講師,搭配淺顯易懂的遊戲向學童宣導水土保持相關觀念。除此之外,亦配合本府各項水土保持工作的推動,強化水土保持服務團服務項目,例如協助機關審查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露營區輔導及強化簡易水土保持案件監督管理、施工檢查等,對於來訪民眾及學童的疑問皆能詳細解說。

向諮詢民眾細心解說水土保持相關注意事項

另外「桃園市水土保持服務團」於每週星期一、四上午在水務局6樓服務台及每周四於復興區公所駐點服務,另針對露營區輔導專案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三的上午於本市復興區羅浮遊客中心駐點提供免費諮詢服務,若民眾對於山坡地開發有不清楚相關規定,歡迎多加利用,民眾也可以透過預約的方式讓水保服務團至現地輔導。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劉振宇局長表示,近年來本市山坡地保育利用監督管理工作輔以桃園市水土保持服務團加乘合作擴大服務效能,服務團除協助配合露營區輔導專案、加強偏遠地區服務、跨域結合桃園市行動圖書車辦理水土保持教育宣導、違反水土保持法相關案件現地輔導及已完工既有水土保持設施檢查等,透過專業技師的協助並給予建議,與本府共同守護本市山坡地的安全。

 
 
結合行動圖書車對學童進行水土保持教育宣導
 
 
協助前進校園進行水土保持校園宣導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929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