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療養院成人日間團隊 靈性關懷學員身心平安
2023/06/02 17:04:40瀏覽53|回應0|推薦0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成人日間留院,專業團隊提供生理、心理及社會層面之全程照護外,特別將靈性關懷融入生活與團體治療活動中,提升學員達心靈層面的平靜,發揮宗教療癒及全人照護的精神。

桃療於5月在佛堂舉辦佛誕節浴佛祈福活動,藉由禮佛活動祈求平安健康、福慧雙修。桃療日間留院護理師陳淑娟是佛學社成員,當日徵詢有意願學員至佛堂參與浴佛活動,遵循禮佛儀軌完成問訊及浴佛的儀式,過程中引導一起念誦”我願做好事、我願說好話、我願存好心”,在寧靜莊嚴的佛堂,讓日間留院學員用心體現安寧安心。劉姓學員表示感謝院方設立安祥清幽的佛堂,讓我們感到溫馨和平安。涂姓學員表示第一次參加浴佛節活動,覺得很開心,希望自己和家人都可以平安穩定。

桃療社區精神科主任田心喬表示日間留院專業團隊一起陪伴學員進行靈性關懷,透過醫院舉辦的浴佛節活動,讓學員有機會體驗洗滌內心及淨化心靈的佛教聖典,期望提升學員的靈性健康。桃療成人日間團隊以關懷、包容照護學員及傾聽學員的需求,並尊重每位學員宗教信仰,鼓勵透過正念練習及靜心體現靈性日常,並以德育動漫、療癒花園、拈花惹草、音樂賞析及禪繞畫等團體活動,提升學員靜心及壓力調適能力,使學員於多元活動中體驗療癒自我及安身安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929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