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市「美力臺灣3D行動電影院」80場校園巡演開跑 讓更多學童看見臺灣之美
2023/06/01 17:46:49瀏覽78|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張善政1日下午前往平鎮區宋屋國小,出席「美力臺灣3D行動電影院桃園學校巡演活動」。張市長表示,市府教育局自112學年度起,攜手「美力臺灣3D協會」,將在本市13區共80間學校,舉辦80場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教育行動電影院巡演,今日於宋屋國小舉行預演會,邀請師生共同欣賞「臺灣超人紀錄」及「美力臺灣3D」影片,也期盼透過校園巡演計畫,讓更多學童看見臺灣的環境與人文之美。

張善政提到,「美力臺灣3D協會」曲全立導演多年來投入3D電影的拍攝,記錄全台灣包括蘭嶼、綠島海底生物與珊瑚礁等地的風景,因運用雙鏡頭技術拍攝,讓電影有特別的立體感;然而,在其導演事業處於顛峰之際,歷經一場病痛,便發願將其所拍攝的影片剪輯成「美麗臺灣3D」紀錄片,並打造行動電影車,啟動「偏鄉行動電影車巡演計畫」,將行動電影車巡迴開入臺灣各個學校,讓更多學童藉由影片,欣賞臺灣美麗的風土民情。


 

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期間,便認識曲導演,當時他也請教育部協助宣傳,邀請曲全立導演的行動電影車到各校放映,影片備受好評。此外,曲全立導演所推動的「3D行動電影車」巡迴計畫,至今已走過11年,期許透過行動電影車,讓更多孩子認識自己生活、生長的土地。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美力臺灣3D協會」導演曲全立透過鏡頭,在10餘年間踏遍臺灣300多個鄉鎮,記錄下高聳的山脈、清澈的海洋等景致,以及生活在這座島嶼上辛勤工作、永遠保持笑容及強韌生命力的「臺灣超人」,不但呈現令人驚嘆的美麗自然景觀,更記錄超過百餘位傳承臺灣傳統民間工藝的國寶級工匠。

劉局長也說,「美力臺灣3D協會」長年在臺灣各校辦理巡演活動,行動電影車年復一年地將正能量與感動帶進偏鄉及臺灣各個角落,堅持延續愛、延續孩子的笑容、喚醒美善等在地精神,串聯生命、環境、人文、科技之教育內涵,讓孩子學會珍惜身邊的事物,並拉近城鄉數位落差,透由影像的感染力,將行動化為撐起教育的力量。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市議員陳韋曄、市府教育局長劉仲成、平鎮區長呂緣、「美力臺灣3D協會」總顧問趙翠慧、理事長趙文豪、平鎮宋屋國小校長桂景星、復旦中學校長段台民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9277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