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股票保證獲利170% 八德警與行員及時攔阻
2023/06/01 10:24:05瀏覽863|回應0|推薦0

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警員林夢庭、田蔚允於31日9時許接獲渣打銀行行員通報,疑似有民眾遭詐騙案件,立即趕往處理。

員警到場了解,現場一名69歲的梁姓男子稱在LINE認識一名女子,加好友聊天後對方自稱是從事投顧工司,介紹一股票投資標的稱有170%保證獲利的利潤,要梁男去開立帳戶做當沖並存10萬元至帳戶,再交對方操作,梁男遂到銀行要開戶存款,因梁男本來就有股票帳戶,銀行行員詢問另開新戶用途,並主動聯繫梁男股票作業員並無請他去開戶,察覺有異遂通報警方,八德分局員警與行員聯手極力勸阻。

經梁男同意查看LINE對話時,發現該女子頭像是一名長得很漂亮的大陸網紅明星,對話內容對梁男噓寒問暖,經常撒嬌並以「愛你」對梁男詐騙感情後再詐騙,員警便苦勸此為常見之假交友,再投資之詐騙話術及手法;梁男經警方及行員勸阻、解釋後,遂打消匯款念頭。

警方提醒民眾,詐騙集團常利用下載美女圖案在社群網站、通訊軟體、交友軟體等搭訕聊天建立感情,並架設虛擬APP及網站,之後再介紹高獲利、低風險的假投資消息吸引民眾投入資金,如遇類似穩賺不賠的高報酬投資標的更要提高警覺,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受騙上當。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927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