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青創基地命名與LOGO設計賽揭曉 蘇俊賓:建立穩定有競爭力的設計美學循環
2023/05/28 18:00:17瀏覽102|回應0|推薦0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28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桃園青創基地命名及LOGO設計邀請賽頒獎典禮」。蘇副市長表示,市府舉辦「桃園青創基地命名及LOGO設計邀請賽」的目的,是希望青年局的桃園設計庫,能夠結合大專院校及民間的設計能量,形成一個穩定的、有競爭力的循環起步,因為培養在地青年不只是提供資源,除了好的學生、好的設計能量,也需要有好的舞台、好的發展,進而有好的及新的價值傳遞。蘇副市長進一步指出,舉辦比賽只是這個循環的其中一半,參賽者的獲獎作品是否能成為桃園城市美學的一部分,包括桃園的視覺意象、出版品、空間、新的基地,也都需要創意工作者的參與設計,而創意工作者也能因此累積能量,這才是市府舉辦「桃園青創基地命名及LOGO設計邀請賽」的真正目的。

蘇俊賓指出,「桃園青創基地命名及LOGO設計邀請賽」參賽師生已先跨出第一步,未來市府將持續搭建舞台,讓創作者的作品能在舞台上展出。以市府近日發表的全新桃園城市識別意象為例,就是桃園的青創團隊設計完成的作品。

將桃園的傳統識別意象進行調整,也讓民眾開始討論相關議題,未來市府青年局及相關單位將持續規劃,期盼進一步將年輕人的活力、創造力及設計力,變成城市競爭力的一部分,讓創作者的能量能夠發光發熱。蘇副市長也頒贈獎金及獎狀予三個首獎團隊,並鼓勵所有參賽師生發揮桃園設計力,持續展現青年創意。

青年局長侯佳齡表示,今(112)年青年局陸續成立「A8長庚轉運站加速器」基地、「中路加速器」基地及「中壢一號地方創生基地」,本次競賽邀請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中原大學、銘傳大學、萬能科技大學及龍華科技大學,共計5所在地大專院校設計科系、超過400名師生參賽,以三個青創基地設立內涵等市政內容進行創意發想,為新成立的青創基地命名並設計專屬LOGO。


 

侯局長談到,「桃園青創基地命名及LOGO設計邀請賽」三個基地首獎作品,包括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林育如老師帶領謝宜彣提案的《桃園A8智慧創速方舟/ Taoyuan A8 Accelerated Ark》,榮獲「A8長庚轉運站加速器」基地組首獎;國立台北商業大學老師伍小玲老師帶領徐筱雯、洪怡萱提案的《众力培YOUNG皿/ JOIN YOUNG MEET》,榮獲「中路加速器」基地組首獎;以及龍華科技大學張樹楦老師帶領林雨柔提案的《一號空間/One How Space》,榮獲「中壢一號地方創生基地」組首獎。

侯局長說明,本次競賽評審邀請明志科技大學李鍇朮客座助理教授、半隻羊設計有限公司葉洋負責人及三頁文有限公司顏伯駿設計總監,共同初選共計75件作品,再由金志聿副秘書長帶領市府團隊,決選各基地前三名優秀作品;所有入圍作品也在「桃園設計庫」展出,並開放觀展民眾投票,最終選出最受民眾歡迎的人氣獎。所有獲獎及入圍初賽作品,即日起至5月31日止於「桃園設計庫」展出,詳細活動資訊請至官網(網址:https://www.tydc.org.tw/)查詢。包括市議員王珮毓、市府青年局長侯佳齡、新聞處長羅楚東、中壢區長李日強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925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