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新」探索原民部落 展現文化交流與共榮
2023/05/27 19:43:44瀏覽82|回應0|推薦0

為促進新住民家庭成員間的親密度與家庭默契,桃園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與桃園市愛筵社會服務協會27日攜手辦理新住民家庭文化日活動-「從『新』探索原民部落」。本次活動除增進新住民家庭成員間正向互動,亦帶領新住民至桃園市復興區與在地原住民家庭進行文化體驗及交流,達到文化共融及學習目的。

本次活動於桃園復興區泰雅族原住民部落營地舉行,新住民朋友們因對原住民文化好奇,也吸引許多新住民家庭報名參與,活動內容安排新住民及原住民傳統文化手做活動與團康活動,參與者學習製作印尼手工蠟染束口袋及泰雅族傳統的口簧琴,展現不同文化間的連結與交流,讓新住民家庭成員在活動過程達到紓解生活及家庭照顧的壓力,並增進家人彼此互動關係,亦與原住民家庭有文化交流機會。

來自越南的小紅(化名),對於原住民傳統文化及活動一直很感興趣,所以帶孩子一起報名今天的活動,在體驗手做原住民口簧琴的活動時,讓她想起來自故鄉也有類似的口簧琴樂器,並開心地與原住民家庭分享,小紅最後也回饋感謝本次活動讓她有機會認識臺灣在地原民文化,也讓她與孩子留下如此特別又印象深刻的回憶。

  

截至112年4月底,桃園市新住民人口數已達6萬5,631人,居全國第4,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積極投入新住民照顧服務,透過設置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運用個案管理服務、辦理支持性服務方案、生活適應班及通譯服務等,陪伴新住民及其家庭能穩定生活。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925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