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集團不斷更新手法 警方提醒勿輕信網路投資信息
2023/04/18 11:29:47瀏覽157|回應0|推薦0

桃園刑事警察局近日在其官方臉書發布了一則預防犯罪的宣導訊息,呼籲市民注意投資詐騙的風險。近期詐騙集團利用各種手段騙取財物,包括投資詐騙話術、假投資app軟體、假交友真詐財等。警方提醒大家要選擇正規管道進行投資理財,不要輕信網友幫賺錢,不加入不明投資群組或下載不明投資軟體。如果有可疑情況,可以撥打金管會反詐騙諮詢專線(02-2737-3434)查證,或至國際投資警訊專區查證。另外,市民也可以透過全民防騙官網或警政服務APP對詐騙訊息進行檢舉,並前往鄰近分局、分駐所協助警方進行轉報。

此次宣導訊息中,桃園刑大打出多個宣傳標語,包括「桃園打詐隊」、「給您全方位的投資防詐大錦集」等,強調了警方對於打擊詐騙犯罪的決心。警方也提醒市民,即使是官方市集下載的應用程式也可能被利用為詐騙之用,詐騙集團常常使用高報酬、穩賺不賠等話術來招募投資,因此市民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受騙上當。

在宣導訊息中,桃園刑大強調了防範詐騙的重要性。他們提醒公眾要選擇正規管道進行投資理財,不要輕信網友幫忙賺錢,也不要加入不明的投資群組或下載不明的投資軟體。此外,大眾還應該避免相信所謂的投顧大師,網友聊天時不要談到錢財,更不要相信高報酬或穩賺不賠的話術。若收到可疑訊息,要及時撥打金管會反詐騙諮詢專線(02-2737-3434)或前往國際投資警訊專區查證,並且不要輕易提供個人資料或進行匯款等行為。

最後,桃園刑大提醒公眾,若有發現可疑詐騙情況,可透過「165全民防騙官網或警政服務APP」進行檢舉。也可以前往鄰近的分局、分駐(派出)所,由員警受理後進行轉報及協助。他們強調,要提高對詐騙行為的警覺,並及時採取防範措施,以避免財務損失。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571562 桃園刑大預防犯罪宣導關心您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895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