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療歡慶主計節 戶外花園健步走
2023/04/07 18:39:04瀏覽160|回應0|推薦0

四月一日,眾所皆知是「愚人節」,而鮮為人知的這一天剛好也是中華民國「主計節」。主計節與愚人節同一天,難道主計人員都比較愚笨嗎?其實不然,主計人員掌管歲計、會計及統計三項業務,在機關中扮演重要的後勤保障角色,與愚笨絕對畫不上等號。選定在這一天,是因為國民政府於民國二十年四月一日成立主計處(現在的行政院主計總處),這一天順理成章成為主計節。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藉此機會,感謝主計人員辛勞,特別舉辦主計節慶祝活動,由鄭淑文代理秘書帶領主計室同仁,並邀請行政科室夥伴,共同歡慶主計節。活動的主軸為戶外可愛動物花園健走,戶外公園近年在院方的打造下,逐漸朝親子公園邁進,除了員工、病友及陪病者可以使用外,也成為附近民眾休閒放鬆的散步景點。

主計室黃郁然主任提到,主計人員長時間久坐處理公務,久坐是萬病之源,同仁應於休息時間多到戶外走走,桃園療養院是一間重視健康促進的醫院,藉此活動除了祝桃療所有主計人員主計節快樂,亦期望能培養同仁運動的習慣,身心健康才能增進工作效率,發揮專業。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883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