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龜山警暖心關懷 失智老人尋獲返家
2023/04/05 15:56:03瀏覽117|回應0|推薦0

一名81歲的蕭姓老翁4日傍晚6點左右在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上徘徊,手上拿著多本存摺和現金。這時,剛好正在龜山派出所門前執勤的副所長涂博文和警員劉俐伶發現了老翁,看到他徬徨無助、一臉茫然的樣子,並獨自一人且手上明顯握有財物,於是趕緊上前關心。

警員們發現老翁手中握有多本存摺和現金,且言語不清,於是,警員主動邀請老翁進入所內歇息,遞上茶水安撫老翁情緒,並詢問他的情況。老翁表示他的電動車不見了,從新北市新莊區一路尋找至龜山區。警員們隨即聯繫老翁的家人,老翁兒子表示老翁已經有輕微失智症,且回家後未見父親亦不知去向,家人正在焦急尋找他。

警方看到老翁手上握著大量現金,特別提醒家人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最終,老翁的兒子趕到派出所接回了父親,也感謝警方的幫助和關心。

龜山派出所所長汪冠宇也呼籲民眾,如果家中有易走失的親人,應該讓他們配戴防走失手鍊、衣服繡上聯絡方式,方便民眾或警方聯繫,避免意外情事發生。警方的主動關心和協助,讓老翁能夠平安回家,也再次彰顯了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881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