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台規模最大葉春日公祭祖 張善政:慎終追遠精神展現美德
2023/04/05 11:48:57瀏覽264|回應0|推薦0

張市長祝福葉氏子孫繼續彰顯葉氏傳統,身體健康、事業順利

桃園市長張善政5日上午前往新屋區,出席「葉春日公派下協進會清明祭祖」。張市長表示,每年清明時節,葉五美公祭祖是台灣規模最大的祭祖傳統,尤其今(112)年疫情稍微舒緩後,約有近8,000名葉家後代從世界各地抵達新屋祭祖,內心相當感動,每年祭祖更代表慎終追遠、孝順及追思感恩的精神,展現出華人的美德。

張善政提到,約莫270年前左右,葉春日公來台在新屋一帶建立家業,其5個孫子分別以「榮、華、富、貴、春」命名,榮華富貴春正代表人生最美的5件事,因此稱為「葉五美公」;而後葉氏後代持續傳承繁衍、開枝散葉,讓全世界每處角落都有葉姓子孫,可謂是祖上積德。

葉春日公派下協進會理事長擔任主祭者致歡迎詞

張市長也祝福葉氏子孫繼續彰顯葉氏傳統,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包括立法委員黃世杰、市議員陳睿生、葉明月、市府民政局長劉思遠、新聞處長羅楚東、新屋區長鄭詩鈿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葉家祭祖上千人共襄盛舉。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880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