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日智慧城市交流高峰會 桃園將導入數據應用扭轉觀光終點為起點
2023/03/31 19:03:04瀏覽163|回應0|推薦0

產官學跨領域交流合作 探討跨境智慧開創城市新局

於3月29日在台北智慧城市展舉辦的「跨境智慧:開創城市新局」論壇,由政府單位、學術機構和多家知名企業合作,探討跨境智慧如何應用數據科技促進國際貿易和城市發展。本次論壇特別邀請到日本政府大阪觀光局局長分享日本國家級數據應用案例,由專家分析探討未來智慧科技發展的可能性及智慧城市規劃,促進跨境智慧、數據科技和智慧城市等跨領域合作和創新。

後疫情時代商務旅遊和休閒旅遊的綜合型態逐漸盛行,旅宿與短租平臺的數位轉型日趨重要,遊程導覽活動的目標在於創造獨特的旅遊體驗,國內外旅客對綠色觀光的重視程度也更勝以往,想要瞭解旅遊趨勢及潛在消費市場需求,結合智慧科技進行數據建置與分析必不可少。


 

善用AI進行品牌溝通 公部門運用大數據需審慎

未來桃園觀光可借鑒台北市、台中市等縣市的數據應用的成功案例,在評估公眾事務引入創新技術的風險後,謹慎運用蒐集到來客的旅遊興趣、住宿偏好、消費習慣等等旅客資訊,進行旅遊行程優化與行銷。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期待未來善用大數據、AI和遊客溝通,讓年長旅客也能更輕鬆使用智慧科技查找旅遊資訊。另外,也會貼近國際旅客網路搜尋偏好,簡化既有的桃園觀光導覽網及桃園智慧遊APP架構,並優先針對國際潛在消費客群(如東南亞旅客)新增多國語系,持續運用智慧科技提升觀光導覽、旅遊體驗、景點人潮監控、公共運輸等服務品質。


 

化終點為起點 低碳旅遊非出遊阻力而是旅遊動機

低碳旅遊是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子題,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周柏吟表示:「交通和停車空間對桃園觀光是重中之重的議題,未來桃園觀光將以『化終點為起點』為概念,運用智慧科技推薦並引導旅客,讓降低出遊阻力轉為旅遊動機」。桃園低碳旅遊的推廣將從觀光景點及停車場開始,如推出自行車遊程、增設電動車充電樁及換電站等,並建立使用者意見反饋機制,蒐集旅遊相關數據的同時,協助相關旅遊業者將大數據分析結果應用在旅遊產品規劃,讓公部門及民間業者的投入發揮最大效益。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8753177